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20071010國慶煙火來了~燒喔~

感謝學弟打電話約我這個獨居老人,讓我有藉口花錢買相機,這話怎講呢?嗯..



原本就有打算要換台單眼數位相機取代原本的EOS30,幾天前才向店家詢問40D,但還不確定是否就是買40D,也就沒訂貨,早上接到要晚上看煙火的電話後,有感去年暑假在日本小山市拍煙火的經驗,有數位相機可以看LCD螢幕取景較傳統底片方便,就call大學同學好好研究一番,知道老友也已經入手40D後讓我手更癢囉,下午就直奔博愛路...還是買了...但是鏡頭先用舊的28-135這支撐著(晚上要拍才發現這支鏡頭自動對焦有問題,只好手動對焦了,對於習慣瞳孔對焦的我起初應該會覺得麻煩)...


晚上六點拿到相機,也沒空測試了,趕回家換上鏡頭打包必要物品,扛著腳架騎車經忠孝橋去三重了,依指示"右轉 右轉 再右轉"到達集合場地,大家就先聊天吃沙拉、炸雞、Pizza, 等到七點半再出門去河邊要看煙火,但是河邊早已是滿坑滿谷的人群了,因為我還背腳架,找位置不易,就和大家分開走了...八點準時施放煙火,這張照片是忠孝橋"放煙火"的景像..(讓我想起Sydney國慶煙火時一旁跨海大橋也曾從上頭點燃煙火)





















煙火,煙火,還是煙火




















有笑臉圖案的煙火喔,要開心喔~




















左圖是大家最愛的"大爆炸"形煙火,呼~其實施放煙火前要找好位置來架角架,我們近八點才到,和大家暫時分開的我(這樣我才不會發光閃到他們),趕八點前勉強擠到流動廁所付近小攤販側的小空間,但是腳架架起來後不夠高 ,會被前方人群擋到,只好有時用Casio Z750手持錄影,有時用Canon40D手持拍攝,所以已經很勉強設快門為1/15秒,不少照片多多少少不夠清晰...




















當然這次沒有以往架腳架拍的好看,但看煙火時是很快樂的,光是這點就很棒了..
回到學弟住所大夥又聊了一下,還吃了蛋糕,"疑~~今天是誰生日呢?"正當我看到蛋糕反射性問了這句話後學妹笑著說:"哈!不就是我們國家生日嘛!!"
中華民國96歲囉 !! 生日快樂 !! ^_^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你有去看喔
我本來也計畫要去ㄟ
煙火這麼重要的慶典...
愛湊熱鬧的我實在很不 想錯過
可惜好友慶生辦在晚上
本來想殺去但也來不及了

還好來看看照片解點小纏也好~^^~

Pan 提到...

網路上還滿都多人都PO了照片
我的沒架腳架
照得so so啦

匿名 提到...

還是照得不錯啊!
我以前都認為手照是不可能照煙火的
果然技術還是很重要!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的話
我們直接把食物帶到河邊卡位

有機會再來右轉右轉右轉喔

Pan 提到...

To cheng:
謝謝你們的款待
下次換我囉

至於攝影
說到技術我可只是玩票性質
要拍出好作品還要一段磨練與領悟

好的,有機會,會再去"右轉右轉右轉"喔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