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東京麗池卡登 (東京麗思卡爾頓酒店)內裝篇

來談談52m2的空間內有哪些東西...


門口一進來,有五斗櫃及檯燈,上圖左邊木牆其實是浴室的木門...


五斗櫃也就是有料Minibar(下圖),其它有兩瓶免費礦泉水,而茶包及咖啡包也都是免費的,喝茶及咖啡的杯子是分開的,滿講究的...

房內配有sony液晶電視還有舒適的King size大床一張...

床邊還有一張辦公桌,要看書寫字玩notebook(可以免費無線上網)通通都可以,對商務旅客就很重要啦!

很誇張的浴室,不但是衛、浴、淋浴及化妝洗手間四個各別區域隔開,還有台小液晶電視(同房內都是SONY的!),最重要的是有兩套完全獨立的洗手台可分別給兩位房客使用!


基本衛浴用品就放在洗手台下方的抽屜裡,而且品項相當豐富,除了刮鬍刀外連刮鬍泡都有...
照照相,稍作休息後,我們在Midtown附近逛了一下也先吃了R-burgers當下午點心墊墊肚子,就返回旅館。


傍晚時分,果然有客房服務人員來訪,詢問是否需要更換新毛巾及其它需求,並附上傳說中的兩塊巧克力…


因為事先知道可以免費使用泳池,所以有所準備,晚上六點多我們先換好泳裝,再披上房內的大浴袍,穿著拖鞋就啪答啪答地搭電梯要去游泳及SPA池了(這樣的方式是問過服務人員後依建議採行!不過搭電梯還是遇到其他著正式服裝的房客而有些小尷尬!),到了室內泳池旁的櫃檯要先登記,會給乾淨的大毛巾並且會請你下池前先在一旁沖洗乾淨再入池。泳池水質就如官網上照片般乾淨,第一次在這麼高的樓層游泳,感覺很特別,雖然泳道不長,但使用人少不擠,倒也滿舒服的!

東京麗池卡登住宿篇(東京麗思卡爾頓酒店!?)


12月30日原本規劃要去伊豆高原坐漁莊(2010一月發表的日本百選溫泉旅館總合第39名)過夜的,但是因為考量時間及花費,訂了東京新御三家(2007)之一的The Ritz-Carlton Tokyo麗池卡登東京(【コンデナストトラベラー】ホテルランキング2009日本 第一位),附早餐及泳池免費使用一個人不到兩萬日幣的破盤價,而這晚的住宿也是此次行程中最為期待的。中文版官網自稱為"東京麗思卡爾頓酒店",翻譯不大一樣。(上圖就是酒店內的泳池照片!)


下午從台場到新橋轉都營大江戶線到六本木下車直接上來就是Midtown也就直接到達The Ritz-Carlton Tokyo...


由於離過年已經很近了,住房的人不少,要稍稍排隊等check in,在排隊時我們已經察覺到只有我是”背包客”,其他住房客人不是著美麗高雅的套裝就是西裝筆挺,而服務人員看起來都相當有專業自信,英文能力都還滿不錯的,在華麗的45樓大廳等待的我們,竟然會有種莫名的緊張…


終於,完成check in的手續(雖然是隔天早上check out付款,可是有先借信用卡預刷以防萬一),到了房間一進門就可以感覺到氣派穩重的裝潢...


雖不是面東京鐵塔的view,但超高樓層的房間看出去好像自己是住在半空中的感覺。面向西北方正對著新宿方面,但因為有段距離,高樓林立卻又離得遠遠的,反而不如住RPS窗外的都市景致宜人,如果預算夠又很想住麗池卡登的人建議可以訂有Tokyo tower view的房型,不然可以考慮住別間旅館…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