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買福袋或不買?!Shopping順便試乘副都心線!

首先到了池袋,時間還沒十點,但是我們卻已經看到整個JR車站內進進出出的人當中已經有人提著寫著福袋的袋子了!什麼?!!不是十點才開嗎??原來是人潮太多西武百貨已經提早營業了!
本來還悠哉悠哉的我們立刻注意力提高快步前進起來,但是因為沒有先做好詳細功課,路上一直看到有人拎著寶貝愛牌的大大福袋,但是因為不知道專櫃在哪一棟哪個樓層(百貨公司的樓面專櫃介紹多是日文!增加外國品牌辨識的困難度),所以我們只好亂逛啦!
一個早上下來逛了西武百貨跟三越百貨,寶貝買了千鳥格圍巾及愛牌的項鍊等首飾(雖然不是福袋商品但是卻是五折特價!就算日幣狂漲,還是比台灣便宜許多),呵呵!自然就比出勝利手勢啦!

至於福袋,以往不能看內容物的原則今年似乎有變,金融海嘯下實在是經濟不景氣,一半以上的店家的福袋都沒有完全封死,多少可以從縫隙翻翻瞧瞧猜猜內容物是否喜歡合用,買氣也因此提升不少。

不過我們也觀察到一個現象,東西不優的如果還可以給客人翻翻的,反而沒人要花錢買,畢竟買福袋不過就是好玩,想要驚喜,希望能有買到寶的感覺,在三越百貨一樓的Swarovski手飾福袋,一開賣時大家爭先恐後的,我們也切了進去,但發現大多數人跟我們一樣,看完袋內物之後就放下了(5000日弊買約三四件飾品),原因無他,因為不喜歡嘛!! 至於我,在三越百貨買了兩個日幣千元的福袋,共十雙男士襪子(Celine),平均一雙台幣約200X0.37=74元,滿划算的!

中午時分離開三越前又經過一樓Swarovski手飾福袋花車,哈!看來他們學聰明了!每個紙袋子通通被封上Swarovski字樣的膠帶,完全封死了! 重點是: 真的就有客人上門買囉!

中午就在池袋吃炸蝦飯囉!不用多說,就是天や,我每次去日本東京必吃的!那種美味與感動始終和第一次吃到時一樣!! 哈!!連我家寶貝也都喜歡!!

既然要離開池袋去新宿逛逛,去過東京自助的朋友一定反射性地說搭JR山手線就好啦!沒錯!搭山手線是方便的,不過因為副都心線已經開通,當然要去試試囉!ㄟ~~不過啊!副都心線在池袋的月台很遠又很深耶!走路都走五分鐘了才到地底的地底的月台!

東京地下鐵副都心線(東京メトロ副都心線;ふくとしんせん),是屬於東京地鐵系統的,於2008年6月14日開通開始營運的,也是目前東京最新開通的大眾運輸交通。路線自埼玉縣的和光市到東京的澀谷,途經池袋、新宿和終點澀谷三大副都心,故此路線被命名為副都心線。


各站建築特色以安藤忠雄設計的地宙船概念的澀谷站最為出名,我們則是在東新宿站下,出口就是伊勢丹百貨直結,整個車站也是未來感十足!

拍到這張全家著和服出遊的照片!運氣真是不錯!!她們一家人是去伊勢丹逛街的,我們隨即也進到伊勢丹,人之多啊!!擁擠程度已經到了讓人crazy的程度啦!空氣稀薄...我...呼~(伊勢丹還有一棟男士館相連!專賣男生服飾!)人實在太多了!我們逛不到一個小時就決定離開了...(很沒有逛街品質!)
既然到了新宿,一定要逛diskUNION,寶貝第一次逛到古典館,哈!挖到寶!買了好幾張LP!!有收穫!有滿足啦!而且如果有聽LP的來這邊一定很爽!原本已經是二手唱片價!過年期間都有再折扣!千萬別錯過!!

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初詣-東京大神宮!正月初二參拜還願

在東京說到「東京大神宮」大家想到的是祈求婚姻、戀愛的神社,離JR飯田橋站步行約五分鐘,供奉著結緣的神明,也因此成為日本最早有舉辦結婚儀式的神社,自然也就成為祈求婚姻和戀愛極為靈驗的神社。 話說去年會到東京大神宮參拜是因為去年在東京跨年,想要過個日式年,當地買了本Tokyo Walker,看到裡頭的跨年專題中的初詣熱門神社神宮,才了解到還有依祈求目的不同拜不同地方...

要去東京大神宮參拜交通非常方便,在飯田橋站下車,本站有好幾條路線相通,有JR東日本(中央、總武線(各站停車))、東京メトロ(東西線、有樂町線與南北線)與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的車站,不過以搭乘JR比較方便,出來後依上圖路線只要步行五分鐘就可抵達!

正月初二一大早幸運地在房間內就看到超有元氣的日出後,用完飯店早餐就要出發囉!今天交通則是利用地鐵及都營一日券囉!一大早出門就是要去完成昨天沒完成的初詣啦!

哈哈!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就不用排隊啦!上午八點多再次來到東京大神宮,真的不用排隊耶!而且消費買御守還有送初一~初三每日限量1000份(AM8:30~10:30)的三が日朝詣紀念的ミニ干支絵馬(該年的生肖圖案),真是太棒啦!

三が日朝詣記念のミニ干支絵馬(先着1000名) (男生的話會拿到藍紫色的,如果是女生的話會拿到桃紅色的ミニ干支絵馬),圖左上是2008年鼠年的,圖左下是2009年牛年的ミニ干支絵馬。

參拜首先要帶著虔誠的心,從入口處的鳥居登上台階進入,依序舀水洗手(疑??記得以前來是要舀水啊?!大概是參拜的人太多了!直接洗手比較快!而且外國觀光客就不用傷腦筋要到底要怎麼舀水啦!)
然後就是排隊進入準備參拜囉!(上圖是去年照片!),稍稍排了一下隊!
至於日本人在神社參拜神明的方法呢?
人先站在賽錢箱之前,先丟入銅板(一般是五元硬幣,日文"五元"的發音近似於「御緣」,有和神明結緣的意思),再來就是「二拜二拍一拜」,(少數神社有不同特殊規定) :
二拜(鞠躬二次) → 二拍(雙手合十後拍二次手) → 許願 → 一拜(最後再恭敬地鞠躬)。

當然一個人單獨去拜跟這次兩個人同行去參拜時說的話、許的願自然不大一樣,但都希望可以幸福,神宮旁求"御神籤"(おみくじ)的地方(2008年圖),抽到的籤可以綁在一旁的架上(很多神社的樹也可綁),不過如果沒人綁籤的樹可千萬不要亂榜啊!至於為什麼要綁籤呢?

有一說是求到不好的籤就綁著祈求神明保佑,但也有人說好的籤也可以綁上去,讓神明知道並保佑願望能夠實現。不過也沒硬性規定說非綁不可,籤要帶回家也ok的。


喔喔喔~看不懂日文的朋友們也別擔心求籤有解籤上的語言困難,還有英文的籤(英文 みくじ)耶!

最後呢!買御守也是到神社參拜的重要活動!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需求的御守,在東京大神宮初一到初三上午消費,限量1000每個人可獲贈迷你干支繪馬,所以如果有人準備要到東京大神宮初詣的話記得挑早一點的時間去!人潮比較少還有朝詣紀念品!

誠心參拜完畢,要離開囉!時間已經九點多!準備去搶福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