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黑川溫泉小散步


御客屋出來右轉下坡不遠就有座橋,站在橋上往回望去,正巧就可以看到御客屋(上圖中)。用完早餐後我們貪心地想要趕在中午離去前多泡其他黑川溫泉旅館的露天湯,於跑到附近隨便挑了間旅館(下圖山之湯,旅館やまの湯)就進去泡了(沒想到竟然溫泉池設在屋頂,還要搭電梯再改走樓梯上去),從上往下看的view還不錯,可是溫泉溫度太高了,很燙,泡起來並不舒服,我們倆都早早起身不泡了。


上圖則是以洞窟風呂聞名的"新明館"。

雖然逛起來也只要兩個小時內就能逛完,但是黑川溫泉的幾家小店都很有特色,在溫泉街道上漫步,在土產店裡shopping(土產啤酒等等),悠遊溪邊林間好不快樂。(可惜我們時間不允許,不然如果可以安排一天的時間,慢慢逛,並選個三處泡湯巡禮一下,就更能體會這泡湯氛圍第一的悠閒了)

在日本全國數以千百的溫泉鄉中,能夠獲得泡湯氛圍第一(2008年)的溫泉鄉,黑川溫泉真是名不虛傳。另外還有地藏湯,溪邊的穴湯共同浴場,這些我們猶豫了一下,就沒挑戰了...


我們則是愛上了 地藏湯對面的一間小店(パティスリー麓,上圖),點了手工現做泡芙加上熱咖啡(滿便宜的喔,咖啡一杯好像不到兩百日圓),坐在裡頭慢慢享用,真的是很幸福。如果再有機會回去黑川溫泉,我想我們一定會再光顧這間小店的。

中午,離開御客屋時,果然服務人員親切地出門並接送我們去Bus stop,服務態度很好。搭預定好座位的九州横断バス的くじゅう号(熊本開往別府方向),準備從黑川溫泉前往由布院(12:14發-->13:49著,中間有暫停在一個休息站,可以上上廁所,買買土產伴手禮。)(九州橫斷bus交通時刻表連結於此,需要預約,班次不多請注意!!!)。(ps.九州巴士預約方式請見另一篇文詳述。)


可能是司機大哥技術不錯,行車平穩,也可能是泡完溫泉全身放鬆,老婆大人就在車上睡著了,不過這路上風景可是相當特殊美好。隨著上山山路高度上升,兩邊風景漸漸變成雪景,因為原本沒有預期二月天還可以有雪景看,真是大驚喜啊!坐在第一排座位的我,手上相機趕緊拿起來拍啦。(哈!如果是自己開車,因該一路上會一直停車拍照吧:P,因為由黑川溫泉往由布院的這條路,會經過有"九州屋頂"之稱的九重連山,附近還有賞楓名所九重"夢"大吊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