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黑川溫泉-御客屋的溫泉及美食

夕食:
節錄自旅館網站的內容:
黑川溫泉御客屋『弐の膳』
このプランの夕食は、地元素材にこだわったうまいもん揃いのバランス感ある『弐の膳』です。熊本名物「馬刺し・たてがみ」、「紅鱒のお造り」、「えのはの塩焼」、メインは肥後牛・肥後赤鶏の陶板焼です。また、自家菜園で育った無農薬野菜や地元野菜をたっぷりと使った料理が並びます。デザートも季節ごとの当館手作り3点盛り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最上圖)馬肉刺身(生馬肉),白色的是馬油?很有挑戰性的熊本特色料理!吃起來的口感呢?!有嚼勁,挺香的,老婆喜歡,不過我就比較保留了:P回想起在東京吃到的伊達雞肉刺身,(如果兩者讓我選,毫不猶豫選馬肉)

泡泡溫泉吃吃美食,一定要搭的生啤(網路訂房送的喔!)~~

這道是主菜"肥後牛・肥後赤鶏の陶板焼"(我把馬油拿來用了!馬油牛肉陶板燒!!),這道好吃!另外炸物也很好吃!(不大油,卻又香酥有味),整體來說雖然細膩度不夠,但還滿好吃的。(甜品如下,不知道是不是太飽了,比較沒有印象了...)

翌日朝食如下,好吃!(BUT 還是有生馬肉!嗯!算是罩門吧:P)

﹍﹍﹍﹍﹍﹍﹍﹍﹍﹍﹍﹍﹍﹍﹍﹍﹍﹍﹍﹍﹍﹍﹍﹍﹍﹍﹍﹍﹍﹍﹍﹍
下面就來介紹溫泉啦!

御客屋的溫泉有露天風呂跟室內湯,露天的有分男湯女湯,早晚會互換的。
上圖通往御客屋最最有名的"代官之湯",會經過的沿溪步道,可以看到岸邊的遊客...

"代官之湯",三百多年歷史的溫泉喔~因為不是清清如水(跟由布院比起來),老婆大人並不是很喜歡:P
個人倒是覺得還不錯啦!不知道是否泡太久了,泡完皮膚有點燙癢 @.@


上圖是里之湯,一大早去泡湯,窗外正在下雪,感覺當然是舒暢啊~~
此外還有室內湯(家族風呂),只要沒有人,可以家人一起進去泡(門鎖上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