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京都宇治必吃-中村藤吉本店!!

書上介紹有名的宇治抹茶冰的中村藤吉,到了宇治一定要去品嚐啦!平等院這邊就有家分店,我們慢慢逛了過去,什麼!本日終了!!不過才下午四點半,在看看他的營業時間是到下午五點,最後點餐時間(Last Order)到四點半!!殘念!!!趕忙看看書上中村藤吉本店的位置,就在JR宇治站附近,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半,最後點餐時間(LO)到五點,原本悠哉悠哉散步的我們,貪吃的結果就只好急行軍了,火速奔往中村藤吉本店。

終於在下午五點last order以前趕到了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疑~門口怎麼沒人咧??


進入後的右手邊看到有販售一些茶葉及抹茶製品,也有賣外帶的抹茶冰品及甜品(已經包裝好的)。


入門後左手邊的景象! 好個 "春風入萬物"!!


中央走廊直直走進去,哇!
門口外面很多人在等(心中大喊:不妙啊~~)!

趕忙探頭進去瞧瞧!裡頭全滿啦!!
立刻趕到櫃檯問問,服務人員親切地解釋時間已經不多,排隊的人將近十組人馬,最後點餐時間(LO)到五點,用餐只能到五點半等等等,頗有勸退我們,要我們改買外帶品的意思。


但剛剛已經拜託老婆急行軍了,又沒得吃實在交代不過去啊!於是我向店員表示還是想要on waiting list,就這樣,名字排了上去!原本站在隊伍外頭排,隨著前面人馬漸漸都被叫入點餐,我們也有等候座位坐了。
這時候有幾位台灣同鄉也趕來想要進入用餐,店員指著時間説了剛剛對我說的話,但那幾位台灣朋友好像誤會店員的意思以為已經要打烊了,失望之餘已經準備轉身離開,我趕忙過去解釋一下,她們也就跟店員堅持說要等等看。


哈哈!結果我們通通後來都有等到位置啦!等位置時,也有些日本遊客前來,有的放棄離開,有的留下等待,結論是,有堅持的通通都吃到啦!!

甜品(すういーつ)中老婆最愛的生茶ゼリイ「抹茶」。


我點的是夏季才有賣的: 剉冰!! 宇治きん冰「宇治黑蜜」!!


開動啦!!!

雖然時間只有半小時,但是因為等待時已經看好要點哪道餐,上餐時間並不會等太久,美味更是遠遠勝過當日所有其他抹茶產品!!只能說是" 超 ~~ 好 ~~ 吃 ~~ "!讚啦!

五點半啦!要關店囉!


JR宇治站的外頭的郵筒!超可愛的宇治風!
我和老婆都認為急行軍趕過來吃中村滕吉本店是值得的!!
就這樣,宇治之旅畫下完美句點啦!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午後宇治小散步(六月京都遊的小確幸)


怎麼說呢?剛到宇治的第一印象並不特別,甚至有點小小失望,我們選擇在京阪宇治站這一邊下車,也就是宇治川(一級河川呢!)邊下車,馬路上車流量大,眼前是上圖這樣的景象。走過橋後,眼前漸漸出現熱鬧景象(下圖),隨著旅遊書上介紹,我們往平等院方向慢慢走去,很快的,街道兩側的小店,林立的抹茶專賣店讓我開始感受到宇治的特別!

下午一兩點太陽很大,我們決定先找家小店吹吹冷氣、吃個午飯休息一下,原本要找一家RURUBU出版日本京都旅遊MOOK小書上的人氣小店,但是怎麼樣就是找不著,忽然太太發現一間家庭式咖啡屋 - 喫茶あづまや,氣氛不錯,我們就繞進去啦!


裡頭人客真是不少(都是日本人),面對小庭院,冷氣房內喝冰開水真是太消暑啦!我們點了咖哩飯!(好吃!好吃!)、咖啡、還有一定要的宇治抹茶冰淇淋啦!


到宇治一定會看到各家旅遊書都介紹平等院,花錢進去走走看看還ok,但因為對日本文史並無特別情感,也沒跟解說團(日文薄弱,跟了也聽不懂啦@@),看完後沒有特別感觸...


倒是我們兩個走到宇治川邊散步,走累了,坐在川邊樹下的椅子休息聊天。


聽著鳥叫聲乘涼,看看身旁的大自然,特別舒服愜意!

離開川邊,又逛回到平等院表參道上,接著我們又被一家店門口插著台灣國旗的店給吸引了進去,點了冰抹茶等等,味道算可以,但沒有留下特別印象。

至此,已經品嚐兩家的抹茶,但總是還想要再找找最美味的抹茶,才肯離開,於是,書上介紹有名的宇治抹茶冰的中村藤吉,就一定要去品嚐啦!看看書上介紹,平等院這邊就有家分店,於是我們就慢慢逛了過去,什麼!本日終了!!不過才下午四點半,再看看他的營業時間是到下午五點,最後點餐時間(Last Order)到四點半!!殘念!!


!趕忙看看書上中村藤吉本店的位置,就在JR宇治站附近,營業時間到下午五點半,最後點餐時間(LO)到五點,原本悠哉悠哉散步的我們,貪吃的結果就只好急行軍了,火速奔往中村藤吉本店。(途中經過很有fu的小巷弄,趕路歸趕路,還是快拍一張!!)終於趕到啦!!下篇待續...

六月京都三室戶寺賞繡球花(紫陽花)去!

六月到京都,除了會小小擔心下雨機會偏高,由於是淡季,到處玩耍起來真的悠閒不少,自然也想要安排些適合夏天去遊玩的景點,因為住宿在Hyatt,一出旅館就有巴士站牌,到清水寺或是返回京都火車站都很方便,但是要去其他景點呢?最近的就是京阪電鐵的七条地下鐵站了,由Hyatt走去車站,因為是下坡,走起來較輕鬆,大約七八分鐘可以到,往南搭京阪電鐵到中書島站再轉車到宇治站的小旅行似乎很適合六月悠閒的行程,從來沒去過宇治的我們,第二天的早上雖然才剛用過飯店附送的早餐,心裡想著好吃的宇治抹茶冰,出發囉!

Hyatt大廳旁的大液晶電視螢幕提供了即時的京都旅遊天氣資訊及開花資訊,早上離開旅館前,印象中好像一瞥到三室戶寺正值繡球花(日文:紫陽花あじさい)開花時節,這件事隱隱約約在腦海中不斷出現,當我們快要抵達宇治站前不久,電車停靠在三室戶站(宇治前一站!),由於天氣突然大好,當下拜託老婆大人臨時更改行程下車去囉。


其實,京阪電鐵車站裡頭的海報也已經highlight出六月京都的旅遊重點囉!(上圖左就是三室戶寺賞花、右圖是宇治川晚上看鵜鶘抓魚)。

好奇心下的臨時決定行程,總是充滿期待,心情也特別興奮,我們在車站附近晃了一下,發現幾乎所有下車的人都往同一方向走去,猜想應該都是要去三室戶寺,由於大太陽下實在很熱,印象中要步行15-20分鐘才會到(用走的過去,可能有人心情會…),正當還在猶豫是否要等公車還是走路過去之際,車站旁有台小黃剛好載客下車,機會難得(因為這是個小車站,附近沒看到小黃),馬上詢問可否乘坐,就這樣,我們快速地抵達三室戶寺公車站了,一路上,看到很多人走得滿臉是汗,氣喘吁吁的,而且上坡路居多(!好險是搭車:P)

運氣好的我們,很快就注意到公車站旁有招牌顯示有臨時巴士開往宇治(上圖),哈!這樣我們就可以在賞花完畢後接回原本的行程啦!也不用再回到電車站再搭電車啦!記好巴士時間,趕緊賞花去!!

入園處旁就寫著六月有一萬朵的繡球花(紫陽花:あじさい),光聽這個數字就覺得美?!(數大便是美!?)

另外,跟京都的櫻花、紅葉一樣,這裡也有所謂的特別夜間開放賞花時間,白天會清場,晚上要進去的要等到晚上開放時間才能入內,總個來說,其實真的是不錯看啦!不過因為六月雨天多,要賞花還真是要看老天爺臉色呢!

人潮漸漸湧現!看來京都人也是把握難得沒有下雨的日子趕快來賞花啊!原本的悠閒又漸漸出現京都賞櫻的那種氛圍,大太陽下火氣漸漸…!


沒辦法!看到眼前美景,要拍上面這樣的照片,真的會花時間,真的是不好意思啦!真歹勢啦!

庭園是往下方走,若是往上走去,可以看到上圖的大廟及勝運牛及福德兔,摸了有好運的!!

真的很美!很美!

由於人潮多,我們擔心搭不上往宇治的臨時接駁巴士,提早了十分鐘就先去排隊了,也如願順利抵達下一個目的地"宇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