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京都寶泉院、勝林院賞紅葉


去過了京都的寶泉院,坐在塌塌米上,喝著抹茶,安靜地享受眼前的庭園美景,至今還給我很深的印象!(上圖)


離開三千院,往寶泉院的路上其實紅葉景緻不少!
這一帶各院地理位置圖如下*取自寶泉院官網 :


宝泉院拝観時間: 午前9時 ~午後5時,拝観料(茶菓付): 大人800円。


這兒很小巧(跟三千院比起來)

上圖是五葉之松
下圖是寶樂園一角

下圖為鶴龜庭園(說是池子形似鶴...築山是龜...) o_O...

進來這裡是要脫鞋子的
這兒不大適合帶小孩過來(跑來跑去恐怕會影響到他人雅致...)


大家都很安靜且有默契地坐著看庭園美景

附上茶及菓子照片(吃氣氛吃意境不是吃粗飽)




上圖是勝林院正門(時間關係沒進去逛...只有拍照)
下圖是勝林院側面風景(真的很美!)


夕陽無限好...


搭車回京都囉!
如果再有機會來京都賞紅葉...時間允許時我會想要再來這兒散步...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秋遊大原三千院


大原三千院,如果不是賞紅葉季節,我還沒有想過要到此一遊呢!
這兒是離京都車站約一個小時公車車程的地方(京都バスC3乗り場、17系統大原行),或是先搭地下鐵在「国際会館駅」下車,在国際会館駅前3番乗り場搭京都バス往「大原、小出石」行約23分鐘。下車後約徒步十多分鐘就可以到達!



公車到站後,過個馬路,跟著人群往三千院方向走,路上有些小店可以逛逛。


雖然是來看紅葉的,但是店家外的菊花也開得很美!(來take一張!)
 丸子三兄弟!

 紅葉!

好巨大的白蘿蔔啊!!


現切的喔!


試食!好好吃!

慢慢逛,邊走邊吃,終於到三千院外頭啦!
樹都很大顆!沒用廣角鏡還拍不進去呢!


進去參拜一個人要700日幣。
境內案內圖(官方網站連結)








有注意到了嗎?這裡頭的紅葉不算多,倒是樹都很大棵,屬於參天巨木型的!

青苔綠得很美!

參天巨木!


總個來說,大原三千院紅葉黃葉不算多,但散步起來還滿有趣的...還有好吃的白蘿蔔(也有其他小吃!),在這兒很能感受鄉間悠閒氣氛。
逛完三千院,前往一旁不遠的寶泉院及實光院,我更愛這邊的景色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