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2008年初一日出第一道曙光(這是一定要的!)

前一晚一點多睡,可以五點多起床是因為原本要去熱海看初日(太陽從海面升起!),想搭JR特別於初一才開的全指定席的初日專車(四點就要出門),但全滿劃不到位而作罷..



初一早出門囉!睡眼惺忪還是要加快腳步,因為日出是不等人的(上圖:天未亮的JR五反田站)


於月台上等車,東方天邊已經微微透出亮光了,快快! 車還不來 (除夕至初一當日是JR全年唯一一天凌晨不收班),有點擔心了!

由於買了Tokyo walker說看到日出時間約是六點五十左右,轉車到六本木時原本要登上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ー52樓,但看到一樓已經有人聚集,深怕搭電梯途中日初沒遇到,於是立刻決定不上去了,掏出相機開始拍囉! (天冷!只有四度! 大家穿得像包粽子!)


是的! 看得到東京鐵塔喔!! (倒數了! 天慢慢亮了! 還有一架飛行船在天空盤旋等日出呢!)


將將!! 一堆驚呼聲讚嘆聲中 ! 千呼萬喚始出來囉~~~~~~~~~~~~~~~~~~~


並不是每年都有好天氣可以觀賞到"初日",所以在年初一可以看到初日日出,是可以帶來整年好運的,也祝福各位看倌於此補賞初日,今年也能好運旺旺來,整年都像朝陽般活力四射嚕!!

初日一出來! 我也看到新的一年第一天的自己(影子),(os: 嘿! 這位老兄! 今年重新出發! 也是從心出發! 有好的開始今年更要努力衝刺啊!!)


回到車站,已經1月1日囉!! 新年新希望!! 快! 去寺社初詣(はつもうで)去囉!! 在人潮還沒湧現前去參拜,把願望誠心的說出來,祈求能美夢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