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嵐山 - 美景美食之蕎麥麵: 嵐山よしむら


餓著肚子沒吃到蕎麥麵來到嵐山,看到兩本旅遊書上都大力推薦一定要到度月橋邊的"嵐山よしむら",就是以蕎麥麵為自慢的,當然要嚐一嚐!


門邊的菜單,ㄟ~,不便宜耶,等到我下定主意要進去吃時,卻發現門口長長人龍盡是排隊人潮,下午一點多了還是要排隊喔~ 於是餓著肚子沿著川邊散步拍照先吧!

下午三點終於不用等,直接上樓去吧!是的!就是這麼豪邁的view,整個嵐山的美景盡入眼簾,一定要做這樣的位置! 才能抬頭看美景,低頭品美食 !

點了sakura定食,上圖為前菜,左上端為像是豆腐沾既甜且鹹的沾醬,還有天婦羅沾抹茶鹽..



來了! 傳說中的手打蕎麥麵!!!!!!!!!!!!!!!!!!!!!!!!!!!!!!!!!!!!!!!!!!!!!!!!!!!!!!!!!!!!!!!!!!!!!!


快吃飽時才端上的白飯還有漬物,還有吃蕎麥麵都會附上的蕎麥麵湯(右上),是要把淡淡味道的湯倒入蕎麥麵醬油湯的杯中再來喝的...

最後上的是蕎麥作的冰淇淋,哇!這還是第一次吃到!齒頰留香,滿口的蕎麥味! 只能說是大滿足啦!!


就是這個view,我的位置前落地玻璃窗看出去的view,完全未經調整的照片,到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很有感覺,整個嵐山的味道,在那一刻都被記錄下來...


嵐山よしむら外頭,長長一排人力車排班中..將來如果有一天我再回到嵐山,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嵐山よしむら用餐,如果各位到了嵐山,不趕時間的話,可以考慮也到這品嚐一下嵐山的味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