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越後湯澤(越後湯沢)秋天紅葉一日小旅行


越後湯澤(越後湯沢,Echigo-Yuzawa)以雪國聞名,冬天是滑雪客的聖地(湯澤高原滑雪場,沢高原スキー場)。從東京搭新幹線只要7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冬天到日本,如果東京沒有下雪,卻又想要看雪玩雪的!除了推薦輕井澤(一樣新幹線7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另外我會推薦越後湯沢!
來這邊不是第一次造訪!這次是來看紅葉的!(看到越後湯澤的觀光官方網站就有被吸引到(上圖),卻是2011.03.11後第一次來!不知道是季節不對(10月還沒有雪)!還是因為這邊離福島不算遠!走在路上冷冷清清的!

逛完大街後,天氣涼爽,想要來個秋天健行運動一下!


山麓纜車站旁有條上坡步道前往滝沢公園,位置如上圖,藍色圈圈處,實際風景如下圖。



走上去可以邊看纜車邊享受芬多精(上圖,通往湯澤高原滑雪場的纜車!)



健行還有兩個小瀑布(滝)可以看(金剛滝&不動滝)。雖然距離不遠,但是走一走流流汗運動一下還不錯!


從上野過來時有準備了些餐點,準備搭纜車到山上去野餐(午餐)!滝沢公園及平地都還是綠樹綠蔭,搭上湯澤高原滑雪場的纜車隨著高度增加,開始有秋天的Fu啦~



從山頂看下去,高處遠眺心曠神怡啊!


一旁有足湯喔(雲上的足湯!)



這裡有個名稱叫湯沢高原アルプの里,這個時候剛剛好種了波斯菊(Cosmos),意外地秋天時分還有花賞,讓人看了心情都好開心啊!(中午是帶著從上野買來的三明治跟麵包飲料在山頂上望著山谷野餐!非常悠閒愜意!)


選擇走路往山谷去,最後再搭車上來到山頂纜車站。上圖是一路走下坡的秋天景色,十分迷人!(天氣好來這邊走走真的很不錯!)



上兩張照片是"湿生園あやめヶ池",啊~無敵倒影啊!超美的!池子邊不遠處就是巴士站了!從這邊搭巴士回纜車站!(整個園區的詳細設施地圖如官網連結: 湯沢高原スキー場/アルプの里)



下山後,雖然還沒到晚上,但是已經飢腸轆轆啦!看到大街上一家生意不錯的手打蕎麥店"しんばし"(越後本手打ちそば),當然要坐下用餐啦!(蕎麥麵好吃沒話說!非常Q!一整個就是手打蕎麥麵!)

但真正厲害的是他的炸明蝦!實在太大尾了!(上圖!大概是兩倍iphone手機長!!!!!)


餐後上的蕎麥湯!

行程尾聲順便在車站對面的井仙店裏頭買瓶小罐的上善如水純米大吟釀當歐米押給!對了!這裡也可以住宿!看網站上的介紹,感覺是個不錯的選擇!但這次因為行程安排就沒住囉!


JR越後湯澤車站本身很多店很好逛!又叫做"CoCoLo湯沢",車站裡頭超精彩的!很多土產!日本酒一大堆可以選擇!(假的人偶喝醉倒地@-@)


上面這個就厲害啦!車站內就有風呂可以泡澡!冬天來雪下太大出不了車站就可以在站內泡湯啦(要錢)!在2007年2月時原本想要泡個雪見溫泉的,但是因為時間沒剛好,沒找到貸切風呂,就有到這個酒風呂泡泡澡,感想呢!因為是內風呂,算一般般吧!如果有機會泡外頭露天的溫泉,建議還是外頭的優先喔!


最後值得一推的是!這車站裡頭的這個酒氣沖天的角落,只要花五百日幣換五枚代幣,就可以在近百種的日本各式清酒中挑上五杯小酌一下啦!一旁還有各類鹽巴可以搭配!我個人比較愛的是上圖這個金賞受賞的越厚鶴龜純米酒!!較順口啦!也有人說!要找純米大吟釀最划算!我的結論呢?喜不喜歡還是見仁見智啦!純米大吟釀當然質優,但是味道還是看個人喜惡啦!有來越後湯澤的可別錯過啦!(應該很難錯過吧!超有特色的車站!)

這次的短暫五天四夜小旅行,也進入了尾聲!隔日是最後一日,決定悠閒地在新宿御苑散步,有別於滿是燦爛春櫻的新宿御苑,十月初秋涼爽悠哉!準備收心返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