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第一百零一篇 - 好想去旅行

星期三回台北工作時,空檔時間跟助理聊到,嗯..有一陣子沒出國了,天氣這麼好應該出國走走,豈知她回應說"ㄟ~四月才去賞櫻花回來不是??",我說"就是想去旅行嘛!",得到的回應是"你身上有蟲喔!?想出國癢成這樣!!"
"....................................可能喔~我身上有讓人癢到想旅行的蟲~~"
無奈一些因素我這兩個月應該無法出國旅行,但是這樣的盛夏艷陽氣氛下,很難不去回想起托斯卡尼的艷陽...
那是2002年5月的事,退伍後用了先前"打工"存了的錢玩了兩個多禮拜的紐約,回國後,意猶未盡,用20天不到規劃20天的歐洲自助旅行,也為了這趟旅行買了我自己的第一台單眼相機EOS30,從義大利一路玩到法國荷蘭,一個人漫步在托斯卡尼,enjoy在威尼斯的小巷小弄裡...

剛剛好就是最近聽到的一張風潮的音樂專輯,也是第19屆金曲獎【最佳專輯獎】(李欣芸- 托斯卡尼 我想起你)可以滿足我這樣的心情..
在唱片行裡我一首一首試聽著,彷彿也跟著去了趟旅行~~
是張不錯的小品!推薦喔~
(ps. 李欣芸的網站)

第一百篇發文 - 一年只煮一次的咖哩飯

不知不覺中, 從去年九月開始寫部落格到今年八月要滿一年了,發文終於到了第一百篇了..
既然是要紀念第一百篇,就用咖哩飯吧!一年只煮一次的咖哩飯!

在家煮咖哩緣起:
2004年春天,在台北生活快兩年後因為搬家而租了有廚房的小窩,看著簡易廚房一時興起,邀了同事,買了食材,按圖索驥做起咖哩飯,大家一同到小窩聽音樂聊八卦吃咖哩!依稀記得同事老婆開玩笑地說"九十分!可以"嫁"了!"...
2007年夏天,嗯...八月颱風天的咖哩飯...
2008年夏天,七月的颱風"鳳凰"來了,時光流轉,平靜的生活還是可以煮煮咖哩飯吧!只是這次,多了烤箱的廚房,來多弄個烤雞棒棒腿好啦!









(圖左:土法煉鋼醃雞肉醬料:醬油、米酒、鹽、糖、蔥、薑、蒜及水通通量隨意,雞棒棒腿數支經小刀劃過數口以便入味,兩面均醃製,數小時後烤箱伺候)
(圖右:咖哩食材:市售咖哩塊3/12塊、洋蔥半顆、有機胡蘿蔔三根(含水量高喔)、進口小白馬鈴薯十多顆、美國牛排肉、白米是用日本越光米)


烤雞似乎不用技巧,把烤盤鋪上鋁箔紙後,依建議火力時間設定20分鐘,烤完後,油亮發光的外皮真是誘人啊(因為還有宜蘭蔥一起烤!除了雞肉油香,還有一股清香蔥味)~~


相較於烤雞棒棒腿,煮咖哩真是"搞工",光是切洗食材就耗費相當多的時間,煮的過程還要先炒食材再加水燉煮,而煮的過程要小火慢慢熬,且要不停攪拌以免"鍋底沾上鍋巴",另外,煮的過程中我有加上牛奶以增加香味,當天煮出的咖哩飯如上圖(白飯是大同電鍋煮了的!)


七月27日晚餐,大同電鍋煮出來的飯真的好吃..配濃郁咖哩真是棒!烤雞棒棒腿更是香味四溢..
是的!同樣是颱風天還是一樣要吃青菜的,那就來個炒高麗菜吧!









最後最後...,白飯吃完了,卻還有剩下咖哩一點點,於是就像是台南有名小吃官財板的方式,剪開剛考過的厚片吐司上層,以湯匙加上咖哩料,當做早餐真是太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