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醍醐寺 - 京都真的是春天到了萬頭鑽動啊~

2008.4.4一大早就是令人愉快的晴朗天氣,在旅館用完免費的御飯糰加味增湯及熱咖啡的活力早點,一樣出門搭新幹線去京都了,原本今天行程是以嵐山為主的京都西半邊區域,卻在我抵達京都車站看到醍醐寺的廣告照片而臨時更改了,車站內2008.2~4月的まるごとガイド京都.近江散策封面就是令人震撼的櫻花with五重塔照片,恰巧車站內LCD螢幕顯示即時最新京都附近各點實際櫻花盛開比例的情報,醍醐寺已經七成以上了!原本在地鐵東西線上要往西的我,臨時決定轉往東邊去醍醐寺囉!


醍醐寺其實算很方便的景點,地鐵東西線醍醐站下車,步行十多分鐘就到囉(如果不想走的,可以花個日幣兩三百搭bus),關於醍醐寺及周邊景點的資料,其實就是在搭地鐵上翻閱隨身帶著的guide book臨時惡補囉,乖乖! 這裡可是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喔!而創建於平安時代的醍醐寺以豐臣秀吉舉辦的"醍醐賞花"聞名喔~


人潮漸漸多了,疑~在排隊耶!原來是排隊買門票啊!日本人真是不簡單,光是醍醐寺境內如果通通都要參觀要買三個500yen的票,也可以只買任兩點的1000yen門票,後來我就是買兩個點的門票,第一個就是入口左側的三宝院,上圖就是三宝院門口內左側的櫻花樹,這真是"樹"大便是美啊!什麼!進去參觀三宝院庭園要拖鞋(拿塑膠袋裝自己鞋子然後拎著逛),什麼!境內不准照相!!這...好吧!乖乖配合了!(不過庭園裡並沒有櫻花喔!只有山水式照景庭園,一片綠意盎然啦!)櫻花反而是在進入三宝院後兩側有幾顆大櫻花樹..



是的!就是這張五重塔照,把我引來了醍醐寺的..


會穿和服春天出遊賞花的並不是只有年輕人,老人家也會的,這位阿嬤!不不!看起來應該可以說是阿祖!靜靜地坐在樹下,在等家人吧~


春天到了~萬頭鑽動,很多人拍風景照常常擔心遊客如織構圖困難,但是事實上旅行的紀實照,這樣的萬頭鑽動不是更能留下當時的那種熱鬧,看著照片彷彿就能聽到遊客歡樂的談笑聲呢!


猜猜看這是哪一種櫻花啊~


很美的枝垂櫻,其實後面藍綠色幃幔後是施工的工地,日本人很用心,還挑了這樣的阻塵紗布..


近中午離開了醍醐寺,原本要轉往嵐山,但翻翻書後看到與地鐵醍醐站一站之隔的隨心院(在小野站)也不錯的樣子,而且書上介紹那兒有一家"萬寿亭橘"賣蕎麥麵的很好吃...
上圖"小野小町歌碑",小野小町是相當有名的京美人,最後在小野的隨心院終老一生..
有網友介紹的很詳細(連上圖歌碑上的文字有翻譯其意出來)
延伸閱讀請至[京美人之隨心院]http://blog.pixnet.net/angellayla/post/16791140

很美吧!這是桃花!不是櫻花!此張攝於要前往隨心院的路上:桃花開了!

除了賞櫻,隨心院算是賞梅名所,但因為觀光客較少至此,反而在此散步更加悠閒..

運氣"太好"了!剛好遇到"萬寿亭橘"店休呢!想吃還吃不到,就連上上圖兩位穿和服的媽媽拍完照後也跟我一樣在店外探頭探腦,不過她們後來去對街店家詢問,確定是店休而不是暫時離開,才只好放棄...下圖是餐廳旁的茶花...
延伸閱讀網友吃到"萬寿亭橘"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