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南禪寺旁天授庵小散步


吃完順正的湯豆腐,當然順道在南禪寺這邊逛逛囉,六月真的算是京都旅遊淡季,沒有春櫻及楓紅時節的人潮,逛起來真的是悠閒有餘啊~這次,還意外發現一旁的天授庵,雖然進入是有料的,但是風景滿好頗為值得。(上圖為南禪寺三門)。


不過逛規逛,天氣很熱,拍照時間拉太長的話,Model大人可是會有意見的啊~


無意間發現的天授庵,拜觀有料,因為之前沒進去過,午後天氣熱,又想走個地方逛逛休息休息,所以就進去啦~


裡頭清幽,種植多為楓樹(可想見秋涼時分那滿滿楓紅之美麗!!)裡頭幾乎沒有遊客,閒晃起來真是悠閒啊~坐著乘涼,看著枯水式庭園享受靜逸之美。我們在那坐了快二十分鐘,真的舒服!!


小小休息過後,起身往後走去,後方還有池塘庭園造景,一樣是滿滿翠綠楓葉,微風吹撫下我倆慢步走去,我們都好喜歡這個安靜的午後天授庵。

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京都-湯豆腐初體驗


一直以來,京都的湯豆腐,是旅遊清單中早晚要完成的一件事,只是對幾年前的我來說,湯豆腐料理實在是太高價了,不論是春櫻或是秋楓的一個人自助旅行就沒有安排進去,這次有伴了,不用急著人擠人搶拍櫻花、花時間搭公車賞紅葉,行程悠閒自然就應該把品嚐湯豆腐安排進去。


離開平安神宮,由於肚子已經很餓,六月正午太陽烈焰下,直接搭上小黃奔往南禪寺附近的"奧丹",沒想到運氣太好,小黃停在門口卻看到大門深鎖,有張小紙條寫明店休一週,隨即我們轉往另一家老店"順正",或許六月是京都旅遊淡季且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完全不用排隊就入內用餐了。

可以看到每張桌子都有個小瓦斯爐,吃熱的湯豆腐加熱用的。

因為天氣很熱,我們點了冷的豆腐花套餐以及(水菖蒲)あやめコース。


冷的湯豆腐放在涼涼的水中,可以單吃,或是沾著清清的醬油水吃,十分清爽,上圖這道十分好吃。
烤豆腐加上味噌醬、豆皮、胡麻豆腐、煮物、炸物等等都恰如其分,份量ok、味道也ok。

飯後甜品,QQ的麻糬,好吃。

上圖是あやめコース的主餐,芶芡多了點,味道並不特出。


餐後,庭院裡散散步,就往南禪寺走去。對於湯豆腐,豆腐本身非常好吃沒話說,但是價錢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至於我,我想一次體驗留下回憶就已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