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Travel - 2009~2010東京跨年小旅行 Day1 台場 - 日航Hotel

2009年12月29日中午搭上長榮巴士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3點準時出發,享受了飛行的舒適與餐飲後,晚上七點多由成田空港第一航廈搭N'ex直奔東京,猶豫了一下,放棄原本計畫的N'ex+suica卡3500yen的外國人用套餐,改買JR East Pass彈性4日券(和5日券一樣是20000yen/人),準備要東京附近趴趴走啦!(晚上七點以後售票地點改在一般JR售票口喔!過年期間JR窗口營業時間多少有些異動,請參考JR East網站公告!)

原本十月時在一休網上訂了12月29日橫濱的Royal Park Hotel Yokohama限時city view特價房,8000yen/人一晚,主要是因隔日就要去伊豆,但因為計劃臨時更動,出國前在網上搜尋數日,突然找到僅僅一間的一休會員限定特價台場海景房(註明看得到彩虹大橋!),更重要的是一晚一人只要9750yen,就可以住到40平米的kingsize床房型!二話不說趕緊"訂下契"囉!! (訂房時網站上沒有圖片!僅有藍底圖字寫著一休限定!)

抵達旅館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很幸運地是較高樓層的房間,坦白說根本不知道窗外的view會是怎樣的,但是一開門,看到眼前席夢絲king size的大床就已經覺得很划算了。


步出陽台,眼前看到的是美麗港灣的夜景,那網路上說的彩虹大橋及東京鐵塔呢?


呼呼~~稍稍側個頭,過年期間特別打燈成彩虹顏色的彩虹大橋及東京鐵塔就在眼前!!(雖然去年除夕夜就在台場看過這樣的view,但是從房間陽台看到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啊~很棒的view!)

天亮後窗外又是另外一種風景!
大廳往後看就是彩虹大橋及東京鐵塔!


Nikko Hotel Toyko外觀!!

Travel - 2009~2010東京跨年小旅行 (序曲)

連續三年都在日本過新曆年聽來很夢幻,但這個夢想真的實現了...
沒有Taipei 101的璀璨煙火的熱鬧氣氛,在東京過年最有年味的就是看初日,還有初詣了!
至於搶福袋及年初大血拼等等就當作附加行程吧!

回顧2009年,今年H1N1大流行工作也跟著忙碌了大半年,生活上忙完結婚、搬家等大事,運動量驟減的結果就是腰上多了一圈 :P,還有2009年5月歐洲蜜月旅行的遊記一直延宕至今尚未PO網!

2009年十月初就開始盤算著年末東京跨年小旅行的計畫,比較了各家航空公司的航班時間,晚去晚回的行程是我們較想要的,於是長榮航空3pm去、當地8pm回的航班是第一首選,無奈長榮特價經濟艙一人連稅不到萬元的候補遲遲不上,而正價票又要一萬五千多元,掙扎多日後只好多花點錢坐特價商務艙了(一人兩萬初頭)...
原本希望安插個伊豆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也忍痛在一休網訂了坐漁莊12月30日一晚檜木內風呂附房型(因為看了梁旅珠撰寫的"日本夢幻名宿"一書而訂),但是上網搜尋了網友遊記後(請自行google),開始猶豫是否取消這個裝潢較舊的旅館,出發前幾天無意間看到一休網上Ritz-Calton Tokyo12月30日晚上一人不到兩萬日幣含免費早餐及無料游泳池的特價房時,我決定放棄伊豆改訂六本木,也整個重新檢視早已確定的各個訂房,原本的旅遊計畫竟然在到了日本當地後有了全新的安排與變化...

一切的一切竟是如此之美好...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