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北台灣自行車賽支援救護 - 另類上班日


終於連續四個週末日都不能完全休息來到了第四個週末啦,這也算是一種倒數吧!週六整天的導師訓,學習如何當個好的mentor,至於今天則是一大早就驅車去金山上班了,工作內容是支援自行車賽的緊急救護工作,選手們集結在萬里翡翠灣的停車場準備出發啦...


一路上我就做在司機大哥旁,尾隨主要集團前進,一路行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再繞上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大屯山自然公園,風景明媚是早就知道的,先看海再看山的行程真是棒啊!不過我想選手們可能沒法欣賞,首先沿著北海岸經過的是萬里核二廠海岸的藍天大海,再來是金山的跳石海岸,石門的石門洞還有矗立在海邊的風力發電巨大風車群,三芝的白沙灣(早上八點多就已經不少遊客在沙灘上玩耍了!),接下來往陽明山國家公園前進,選手表情開始扭曲,上坡對自行車手而言真是鐵的試煉,腳力如何是一番兩瞪眼...沿路上我們緊盯著選手們,還好沒有重大意外事故發生...


最終比賽終點設在大屯山自然公園的牌樓,而頒獎處是設在停車場處,一眼望去滿是自行車,就連箱型車也是來運自行車的,整個早上由於天公作美,不悶熱也沒雨的天氣,選手們狀況都很好,我們就備而少用啦!


支援工作告一段落後,從停車場走路去遊客服務中心借廁所的我,在短短的十分鐘路程裡就享受了美好的森林浴,沿途景色美不勝收,空氣清晰,閉上眼深深呼吸彷彿整個人的身心都被洗滌過,心曠神怡啊~~
幾乎天天看海的我,難得上山一趟充電之旅,中午回到台北繼續本週的忙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