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有意義的補上班日 - 志工之日 9/29

呼!

中午趕回台北就是要參加下午的全國志工頒獎典禮,哇!全國接受表揚的志工們齊聚一堂,而我則是因為所內資深志工阿姨得獎,一定要來熱鬧熱鬧,幫忙拍照囉...
會中也見到研究所同窗張主任率領的志工團隊勇奪團體獎(全台灣才三名,真正有厲害!),遊覽車一台自中部專車北上受獎...
這是個怎樣的場合呢?溫馨溫馨還是溫馨,沒有絲毫火藥味,有自身罹患血癌卻仍投身醫療志工,誓言要在有生之年服務幫助更多人群;有夫妻牽手一同作志工,一當就是幾十年,黑髮已成滿頭白髮;我們家文馨阿姨更是厲害,沒在我們家擔任志工的時間則是在鄉內醫院當志工,再不然就是去病患家中關心探訪,一做就是十幾年...風雨無阻 ! (北縣29鄉鎮市就我們家和淡水志工得獎喔!)

"志工志工,有志一同來作工"主持人從從一語道出 (聽起來有點像"嗡嗡嗡... 嗡嗡嗡...大家一起勤作工...)
是啊!不求回報的! 曾經我們都在無助時困頓之際需要幫助,或許是家人,或許是朋友,也或許是陌名的他適時的伸出雙手領著我們向前走,即便只是個小動作,卻都是不求回報的付出。
恭喜得獎人,也感謝我認識以及其他很多很多我不認識的志工夥伴們,醫療這個領域如果沒有你(妳)們的付出,將會是黑白的...(感恩)
p.s會後還是跟署長及宜蘭縣衛生局局長照了相...(ㄟ...就不PO了)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Travel - 大心與大累

一個人的旅行
玩得很盡興
晚餐當宵夜吃
每晚幾乎都近兩點睡
剛剛發現旅館附近有書店CD店加星巴克
同一棟24hours無休
這真是...
害我待到AM一點才出來
看來遊記回國再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