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大阪賞櫻 - 庶民賞櫻樂趣

前一晚還是一樣玩到快十一點才離開京都,回到新大阪已經滿晚的,今天4月5日要checkout行李就寄放在旅館,一早飯後就往大阪出發吧!




久違了!上一次到大阪已經是快八年前的事了,搭上JR環狀線在櫻之宮下車,隨即進入眼簾的就是櫻花樹海! (上圖攝於JR月台上)


天氣大晴!就依著旅遊書上建議的從櫻之宮步行,往造幣局方向再往大阪城去,早上九點多沒什麼人,倒是都是一般民眾出來慢跑的散步的比較多,樹下有人已經在鋪帆布佔位置了,非常悠閒的我慢慢地走,還帶著茶點走到上圖河岸邊的那張空椅上,坐著沁著涼風於櫻花樹下欣賞美景,聽著麻雀嘰嘰喳喳,看著花瓣繽紛落下...

原來,小麻雀拍照起來還是可以很有感覺,只是拍照當然要用連拍方式捕捉麻雀身影,有點要注意的是"往上仰望拍照時,嘴巴記得要閉緊喔~以免..."

是的!在大川的兩岸都是滿開的吉野櫻,走在岸邊觀賞還不夠的話,還可以搭船遊川!造幣局還沒對外開放,就往大阪城出發前進吧!


在大阪城內到處都是遊人還有不少街頭藝人表演,有變魔術的啦!有猴子軍團耍猴戲的啦!都滿有看頭的大阪城公園內處處可以見到民眾烤肉耶!雖然是大白天的完全可以感受到關西人的熱情狂野喧囂聲四起,上圖攝於大阪城內的城西公園(這段期間才對外開放!要收門票!),不過花的種類跟數量其實不多耶!(不推薦!)


已經走了整各大阪城的我,雖然已經走到鐵腿了,看到有一攤撈金魚的,我馬上飛奔過去,原本要去撈的!看看實力減退多少!但一看到全是小朋友,就稍稍猶豫了一下,在定神看了看!乖乖!每個小朋友都是實力深不可測耶!每個碗中都滿滿是金魚!!!!網子還沒破說!!!!我還是拍照留念好了:D
離開大阪城,拉車到了"RINKU PREMIUM OUTLET" ,有點後悔,沒有想像中的好,(個人還是喜歡輕井澤的那一個!)。
回到新大阪拖著行李搭上新幹線直奔東京五反田,到每次必住的商務旅館checkin後,還是一樣跑了常去的那些店,直到半夜快一點才會旅館,隔天一早,去了秋葉原YODOBASHI AKIBA,買了些"電子雞絲",就趕車去成田機場了!結束這趟旅程!
ps.因為是湊團票,又是一個人搭飛機,跟我來的時候一樣,會有couple要求要換位置,結果起的是去程和回程一樣,換到最後都是跟同一個人坐在一起...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清水寺賞夜櫻


離開嵐山後,原本要去二条城的,但是剛好已經白天清場,六點以後才會再對外開放夜櫻,於是搭公車在衹園下車(因為要往清水寺大塞車,巴士往南的速度比步行還慢!),然後跟前一晚完全相反的方向,經円山公園、高台寺,往清水寺走去...

週五晚上,除了外地觀光客,本地人也都出來賞櫻,一路上不少浴衣打扮女孩出沒,不過有好幾組人馬竟然開口是標準的國語!(台湾人です!),不過上圖都是made in Japan啦!


好不容易擠過人群,買了夜間拜觀門票,上了階梯,再回頭可以俯瞰京都市還有黑鴨鴨的人潮,很壯觀啊~


完全不同於高台寺跟衹園白川的夜櫻,在清水寺賞夜櫻完全有熱鬧歡愉的感覺,因為人潮太多了,三腳跟一腳是禁止使用的,所以拍夜櫻要利用欄杆當腳架才有辦法,沒有欄杆處就是只好調高ISO值手拿穩囉!真的很棒的賞櫻經驗,建議到京都賞櫻千萬不可錯過,就算人超多,還是不要放棄,以免造成遺憾,兩點提醒: 六點以前先吃晚餐,六點多一些些趁天未黑就進場,人還不會太多,天空是深藍色時拍照比較美,慢慢逛也要兩個小時左右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