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衹園白川 - 4/3賞夜櫻最終站

雖然離開円山公園已經晚上九點,但是從公園步行到八坂神社,附近衹園就有另一個賞夜櫻必到之處-衹園白川,當然要去恭逢其盛囉...



有別高台寺夜櫻有距離的高雅氛圍,白川旁的夜櫻"可近"多了,川邊櫻花樹下的街道滿滿是人,走在這兒就算沒喝酒,也讓人有微醺的感覺,會high呢!




















..(左圖)這就是白川!
(右圖)晚上還是有人力車可以坐!有錢就能當大爺!


街道一邊是白川,另一旁是傳統日式建築的餐館,燈光櫻花渲染之下,漫步於此很能感染典型的日本味呢...

如果能在白川邊的餐館用餐其實是最棒的idea,可以欣賞窗外潺潺白川及滿開的櫻花,飯後喝點小酒再到櫻花樹下散步,多愜意啊~



















如果之前每篇blog都看過了,相信大家可能以為從京都御苑、哲學之道、南禪寺、平安神宮(神苑)、高台寺、円山公園、再到八坂神社及衹園白川,是兩天的行程,不過真的是走了一天完成這些,說累還真的累,但每到一個點,實在是在欣賞到她的美後,立刻又有體力精力再玩下去!
(左圖)一點都看不出來要晚上十點囉,到處萬頭鑽動!(右圖)既然身在衹園,當然會有藝妓出沒了,圖中那一位是真的藝妓,正在送客中...









晚上在新幹線上先吃了些果腹用的便利商店御飯糰及三明治,當然宵夜就不能隨便啦,衹園這兒有一家美食店"壹錢洋食",看到鐵板上製作過程及四溢的香味,我的唾腺已經不受控制啦,立刻排隊去吧(是的!晚上十點多還在賣,而且還要排隊!這兩張小圖轉貼自"壹錢洋食"網站),取名壹錢,是因為最早開始賣時就是這個價格,現在要價630yen,可見其歷史悠久囉~店旁有小狗咬著人要討著吃的模型,算是味自慢!!


為了要回新大阪,我是外帶啦,原本以為已經沒體力了,聞到美食後,鐵腿功力再現,從衹園一路走到地鐵四条站,改地鐵再接新幹線10:57pmHIKARI,雖然很好吃,不過口味相當重,如果吃都習慣較輕淡口味的就比較不推薦了,算滿鹹的喔!
想要更深入了解美食店"壹錢洋食"的,這兒有兩位網友介紹得更為詳細:
肚子餓的可以參考一下:P

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京都夜櫻: 高台寺到円山公園


京都塔前,晚上七點在公車月台已經是滿滿人潮,全都在排隊等206號公車往清水寺方向,原因只有一個,這一帶的賞櫻名所幾乎都有夜櫻可賞(Light-up)...


去清水寺的人實在太多了,我決定先避開人潮,往高台寺去囉,上圖為前往高台寺的台階,盞盞小燈引導著前往高台寺的方向,已經可以嗅出夜櫻在燈光化妝下應該會有各種特別的面貌...


高台寺的夜間拜觀,是要收費的,人潮眾多所以必須依參觀動線依序前進,而且處處可見禁止使用三腳架的告示牌,想要拍照只能利用地形地物,不過說真的,看到眼前燈光變化,不論是枯山水式庭園白砂還是一旁盛開的櫻花樹,隨著燈光的明暗以及色彩的變化帶給人完全迥異於白天時賞櫻的感覺,我想這樣的設計除了讓人讚嘆,更像是抱著欣賞藝術表演的心情在拜觀呢!


無論是盛開的櫻花,或是綠葉,或是枯枝,水池彷若明鏡,燈光投射與水中倒影形成奇幻的景象..


















..(圖左) 高台寺參觀動線中會經過一片竹林,白光打在聳高的竹林上,帶來的氣氛十分詭譎,有涼颼颼的感覺..
(圖右) 離開高台寺後,步行沒多遠後即是円山公園,已屬地標的巨大枝垂櫻在燈光投射下並不唯美,反倒是給我"黑山老妖"出現囉的感覺!

円山公園內的"餐廳",櫻花樹下喝酒吃肉好不快活,這樣的享受也要人多一起熱鬧才high得起來!

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平安神宮神苑補遺


這兩張是在西神苑拍的,很巧妙的白色吉野櫻與粉紅枝垂櫻的對話...


相信我,如果妳(你)也愛好旅行、愛好攝影,若能來對時候,除了讚嘆櫻花之美,神苑絕對會給你不虛此行的感覺...



ㄟ~別誤會,這個日本美眉我不認識,純粹是用小小白IS在拍櫻花時無意間對焦到近端的人像,因為畫面優美,在考慮1秒後按下快門的...(竟然有老友虧我應該以要寄照片來跟對方要mail address!!),日本人拿手機拍櫻花的比比皆是喔!


















..(左圖)花瓣落地,就再也不是遊人爭先追逐合影留念的焦點...
(右圖)神苑裡意外出現的嬌客,頓時成為大家拍照的重點...

枝垂櫻飄落池中,點點花瓣隨水流漸漸匯流滯留,有別盛開垂落枝頭於微風中搖曳著的櫻花,落櫻隨水漂流又是另一種美。


牽了台新車的老同學有交代,要買個平安御守逛在車內,我想"平安"神宮的御守應該最能保平安囉,當然就買了 一個圖中黑色的交通安全守囉!(ps. 快來台北找我拿吧!!)

呼! 平安神宮連載終於告一段落了,走路前往地鐵東山站(下午五點多了),快到東山站前會經過白川,從白川橋上看去白川兩側種植柳樹雖有別櫻花的艷美,但在潺潺流水聲中這樣的畫面很難不給人涼爽輕快的感覺...
由於記憶卡滿了,只好先搭線幹線返回新大阪check-in,把先前照片移到外接式隨身硬碟,稍稍放鬆一下,帶著腳架準備返回京都夜拍囉!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平安神宮-神苑 京都賞櫻必到!

離開南禪寺,沿著琵琶湖疏水道,步行經仁王門通,往平安神宮方向走去,疏水道兩側都有盛開的櫻花,也因為是觀光聖地,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首先會經過橘紅色大鳥居,再經過應天門,眼前就是一大片白色砂礫舖成的大廣場以及太極殿,殿旁就是顆櫻花樹,嘿~千萬不要只看到這要孤單的櫻花樹就準備打到回府啊! 因為在左邊白虎樓及太極殿中有個小門,就是賞櫻名所 - 神苑的入口 (需要購票入場)


一進去,眼前跟平安神宮外的景色絕然不同,看完了雪白的吉野櫻,粉紅到不行的枝垂櫻滿滿開在神苑裡,透亮鮮綠的松樹綠葉,賞花人龍徐徐穿梭在枝垂櫻下,"きれい"及"beautiful"聲四起
..


蒼龍池的倒影,漫步在佔地萬坪的神苑中,處處都是風景,處處都能入畫..


栖鳳池上野鴨悠游,池邊滿開的枝垂櫻粉紅色的倒影映在池面上,絕美的構圖啊~


泰平閣是跨在栖鳳池上的橋樓,艷陽午後,走了一大圈的神苑,泰平閣內遊人或坐或站,享受眼前東神苑在粉紅櫻花簇擁下的美景以及池上微風帶來的絲絲涼意。


東神苑,拍照的絕佳角度就是從泰平閣看過去,實在是超典雅的美景啊..


因為造訪神苑之日才四月三日而已,無緣2008年神苑晚上的light up(4/10~13僅僅四天時間18:15~21:00),但是我想此地絕對有京都內賞夜櫻最佳景點前三名,上圖就是guidebook及廣告傳單上的"標準鏡頭",請想像夜晚時分天空變成藍黑色,粉紅色枝垂櫻在白光由下往上投射下在夜晚格外搶眼,栖鳳池上櫻花倒影則在微風中暈開如油畫布上的數抹粉紅,賞景同時又有live音樂演奏可聽,如果大家有福份到京都賞櫻,記得先看看各名所夜櫻期間為何在排行程,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好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