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愛上京都、重遊京都

七月才來過京都,越是造訪京都就越是愛上京都!所以時節入秋,就以賞楓看紅葉為藉口,再來一次京都行吧!


























200311月第一次到京都看紅葉,就深深愛上高雄地區的美,這次再怎麼安排也要舊地重遊一遍!
京都看紅葉的魅力不輸櫻花季節,紅葉季期間各大旅館不但漲價(隨便漲個50%以上都很常見),還一房難求!但是通常漲價都是在十一月中到下旬這段京都市內最火紅的時段,因為此次休假時間上還有些彈性,我決定避開人潮及漲價時段,選擇在十一月上旬出發,當然囉!這段時間京都市內平地都還沒紅葉啦!要跑遠一點,往郊外山上跑去,可就是紅葉火紅遍遍囉!

行程要如何規劃呢?
其實就是先看紅葉前線、再看天氣,紅葉前線到哪就去哪,但是如果天氣大壞,穿上雨衣、撐把雨傘再走,不過還是要有個逛街的雨天備案。(四条跟三条那邊就逛不完了!再不然,殺去大阪逛百貨公司跟outlet也行)(說實在話,紅葉季幾乎都會遇到幾天下下小雨,雨中散步賞紅葉別有番滋味的!逛街還是別去了!)
紅葉前線哪裡查? 拜一下Google大神就有答案啦!現在手機App也有啊!像是


其實不用太傷腦筋京都最早能看到紅葉就是在京都北邊偏東的比叡山延曆寺、西北邊的高雄地區及嵐山


台灣到京都一般都是由大阪的關西空港進出,這次搭的是國泰的班機,對於台灣的遊客來說時間不是很優,是晚去早回的班機,anyway,可以到京都玩幾點的飛機都無所謂啦!抵達時已經天黑,在機場買了關西 area pass 搭電車[特急]はるか号直奔京都車站(比單買票2770円(乗車券:1830円, 特急券等:940円)還便宜)!


京都車站十一月上旬裡裡外外都已經在飄聖誕味了!
搭手扶梯往上可以看到一顆很高很美麗的聖誕樹呢!
已經肚子餓了的我決定先吃個拉麵啦!車站上頭就是有名的拉麵小路!最後點餐是21:30,趕到時已經接近這個時間!




寶屋拉麵!真的很好吃!網友們評價都很讚!(可惜!已經在2011年11月倒閉了)




這次頭兩晚選擇住宿在之前入住印象很好的京都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Kyoto!此次十一月來京都不但沒有被貴到,還訂到一晚一人9500円這種不可思議的價錢(十一月上旬真的沒漲價),官網上訂到的喔!
關於這間旅館就不多贅述了!
Read more: 水采田的天空: 京都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Kyoto 住宿體驗2010.06 http://panspirit.blogspot.com/2011/08/hyatt-regency-kyoto-201006.html#ixzz2k6HC0qsX



這次沒被安排在高樓層,只有給2樓的房間,而且窗外有一大半都被建物擋住沒有view,只能躺著往斜上方看,還是能瞧見黃葉片片啦!(如果有想要入住這間飯店,有希望窗外能有景色的話!最好事先要跟飯店聯繫溝通確認好是高樓層四樓以上的房間喔!)
不過房間內空間很大,床大又舒服,浴室shower超過癮就夠晚上好好休息,準備隔日追逐紅葉的行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