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丹頂鶴@金山鄉

12/10(w1)中午用完餐後,開車帶著學弟妹經過"四十號橋",疑~奇怪了!路邊一排車一排人,安安靜靜地在看遠方的什麼啊?!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駐足並向一位三腳上架著Canon 1D 加重砲一枚並頭戴迷彩帽的大叔借個鏡頭瞧瞧!!

嚇~~這這..不是丹頂鶴嗎??
怎麼會在金山咧??
回所內查了下網站新聞才知,11月底飛來的,共四隻嬌客!
於是乎!12/11(w2)午休時間捨午餐不用,趕忙要去"田野調查"啦!










小小的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位置,畢竟鳥有翅膀,是不會乖乖都在同一地點滴!
不難看出左邊是賞鳥愛鳥攝影一族,右邊是典型的觀光客!

又是一張螳螂捕蟬,XX在後照 @_@...


猶記得我從大馬路邊大剌剌地往人群走了過去,卻在距大會兒15-20公尺處被大家轉過頭來白我一眼,(驚! 連丹頂鶴也探頭出來白我一眼!!)
是的! 我完全沒有掩飾我的舉動,直立著有一百七十多公分高當然會引起貴客的注意!!
驚慌之餘,心中暗暗祈禱仙鶴們可別飛走啊!不然我要成罪人囉,於是改為捏手捏腳蹲低姿勢慢慢前移...

靜靜地觀察,鶴[群一有動作,快門聲立刻不絕於耳,真像大明星開記者會的架勢...



聽說上一次金山有丹頂鶴來是16年前的事!! 所以大家要把握機會欣賞喔!
而隨著貴客到訪,原本要開新大馬路的溼地區,開始出現不同聲音,也引起網友的關心,在Blog上大聲疾呼,希望不要犧牲生態保育只為了人類的一時小方便,網路新聞也開始揭露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