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神戶Hotel La Suite Kobe Harborland 爵士樂+晚餐

ホテル ラ・スイート神戸ハーバーランド(Hotel La Suite Kobe Harborland)
到日本旅行前就已經知道6/18在神戶的這天天氣預報並不理想,下雨的機會非常大,原本是希望可以到港邊散步的,但後來又發現6/18在Hotel La Suite Kobe Harborland有現場Jazz演唱,就立刻決定要帶太太好好去relax一下。活動名稱是"Grand Bleu Jazz Night"(下圖),Vocal是Lorna Cifra,網站照片看起來是熟女歌手!(現場看到已經是大媽級的歌手了!!)。活動入場費是每人1732円 含稅。不能抵消費,吃喝另計!(十分高消費!!)

網站上的時間是寫八點半到九點15是第一場表演,第二場是22:00~22:45。


雖然從Hotel Okura Kobe走路過去非常近,但是晚上雨下得很大,我們只好搭小黃過去,三分鐘就到了,Lounge & Bar Grand Bleu就在一樓,飯店是古典華麗裝潢。我們八點十分左右抵達約略已經坐了五成客人。由於事先有在網路上mail訂了位置,所以位置(窗邊)還不錯。


外頭下著雨,一開始我們先點飲料,後點餐,八點半時,先由一位看起來約二十多歲的女生上台演唱,聲音未脫稚氣但是有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架勢,原來是來實習的年輕歌手先暖場啦!(上圖就是在窗上的倒影)唱了兩三首Jazz名曲後,換今晚主唱Lorna Cifra大媽(菲律賓馬尼拉出生,1995年到日本發展,1996年發過CD)豋場,完全就是唱功十分純熟、台風穩健能完全掌握現場氣氛的高手,屬於偏女中音的嗓音,曲曲動聽,邊用餐邊聽live Jazz很放鬆、沒負擔!(窗外的雨持續下著!我們都很高興有安排在神戶聽Jazz,很有異國fu~)


原本點了生啤酒、薑汁汽水,煙燻鮭魚及牛肉三明治,聽完上半場後原本以為需要清場,後來詢問後得知是可以繼續留下來聽的,於是又點了個小pizza!!(三道都很好吃!!不過~~價位很高!好吃好像是應該的了:P)


中場休息時(上圖),歌手及樂手們就在一旁吧檯喝酒聊天呢!我們聽完全場,離開時十點多,雨也停了,我們兩個心滿意足地散步走路回旅館,腦海裏還滿是晚上的美妙爵士樂呢!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神戶港邊view的旅館Hotel Okura Kobe(神戶大倉飯店)


關西,除了我最愛的古色古香京都之外,KOBE神戶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海港城市在我大學時代第一次日本自助旅行時留下深刻印象。那次在完全沒做功課下,晚上獨自搭車到了神戶港邊,那海港的美麗夜景以及車站出來沿路的風鈴令人驚艷。

這次帶太太到關西旅行,雖然時間不多,但是相較於大阪,神戶是一定要安排進去的,甚至,如果可以,還想要訂間面神戶港邊的高樓旅館,和太太好好享受美麗浪漫夜景。上一休網好好搜尋,發現,就在港邊新的旅館ホテル ラ・スイート神戸ハーバーランド(Hotel La Suite Kobe Harborland),似乎很棒(一休網上網友評分4.9(滿分5)超高分,不過看看價格實在也很高貴在網路上意外發現六月18日晚上旅館一樓lounge bar還有live Jazz演唱,請示老婆大人同意後想說難得剛好有機會聽現場花錢也值得,但沒想到,要訂房時發現還負擔的起的房型已經客滿了(剩下的爆貴!),於是只好先找附近也是有view的旅館,比較幾家後選定有點歷史的Hotel Okura Kobe

2010年6月18日是星期五,要從京都搭車到神戶,最快但最貴的方式是搭新幹線,我們後來選擇了JR新快速,便宜、不慢、重要的是週一到週五只有JR三ノ宮有免費接駁車(土・日曜日、祝日才有新幹線新神戸駅接駁),但星期五的下班通勤人潮太多,托著大行李的我們沒有位置坐,一路從京都站到JR三ノ宮,並轉搭免費接駁巴士,在三宮バスターミナル(JR三ノ宮駅前南・ミント神戸1階)撘車,20分鐘一班(上圖就是,看起來是和Oriental Hotel連營的),要搭的人還不少。

Hotel Okura Kobe(神戶大倉飯店)大廳看得出歷史以及曾經輝煌的過去。也可以近距離看到神戶港塔(神戸ポートタワ)(右)及神戶海洋博物館(左)。

此次選擇的是【28~29階確約&ルームサービス朝食付】Precious Time-プレシャスタイム- (朝食付)的房型,再以e-mail拜託希望可以有神戶港view的房間(感謝有安排到!),一進去可以看出來有改裝更新過,乾淨舒適,床軟硬適中、滿好睡的。(不過一路從大廳、電梯、到走廊還是可以感受到老飯店的味道!)
浴室也很乾淨,Shower還不錯。

電視夠大,晚上收看世界盃足球賽必備!!

房間窗邊有兩個小抱枕,可以讓我們坐在窗邊好好享受神戶港的浪漫
景色,當然啦!傍晚時分是最美的。


房間看出去的夜景真的很美,神戶港塔以及神戶Mosaic廣場就在眼前,還有也可以看到港邊的ホテル ラ・スイート神戸ハーバーランド(Hotel La Suite Kobe Harborland)。也是晚上要去欣賞Live Jazz的地方。另外神戶港也可以搭船出遊同時晚餐並欣賞夜晚神戶港景,原本我們曾考慮這樣的行程,但是網路上做功課的結果,船上晚餐好像貴又...,於是我們選擇去(Hotel La Suite Kobe Harborland)聽Jazz同時晚餐。

住宿送的迎賓飲料,我們選擇晚上聽完Jazz後回來才點,豈知道Hotel Okura 的pub裡煙霧繚繞,我們這兩杯調酒飲料沒喝完就被菸給燻回房間去了 ><。

第二天早晨房間看出去的景象。


Hotel Okura Kobe住宿附的飯店Buffet早餐,坦白說,菜色非常多樣化,都不錯吃,認真吃可以早餐當午餐吃,撐到晚上的那一種:P。
總結來說,如果確定訂得到神戶港view的高樓層房,我會考慮再次入住。
如果沒有view,我想若要住宿神戶還有其他飯店的選擇可以考慮考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