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2010正月初日之日出&初詣

去年(2008-2009)跨年之夜是入住Park Hotel Tokyo,在面向西方的房間內看著東京鐵塔跨年變色,當時興奮之情記憶猶新(詳情請見[ Park Hotel Tokyo (除夕夜在房間看東京鐵塔倒數跨年!) ]),今年則是選擇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面東的房間,來等待初日之日出吧!


呼呼~差點睡過頭,還好趕上了日出!窗簾拉起,眼前就是2010年1月1日的日出!哈!看到初日之日出!希望能好運連年囉!


此時日本電視台現場連線各地記者,Live連線播報各地日出景象,其中從山梨縣現場看到上圖日出正從富士山頂冒出的畫面,實在是太精采了!
2008年初日之日出回憶


彷彿已經有點漸漸變成習慣,看完日出接著要去初詣,一樣是東京大神宮,連續第三年來參拜了!因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經驗,今年看完日出趕緊就出門搭JR前往飯田橋站,還好人不算太多,排個十五分鐘就進去了!兩人一同誠心祈福,也買了御守,幸運地拿到了三が日朝詣記念のミニ干支絵馬(先着1000名),已經收集到鼠年、牛年跟今年的虎年的啦!(嗯...那兔年的要蒐集嗎?要集整套的嗎?開始猶豫了...)
2009年初詣回憶 2008年初詣回憶


回JR飯田橋站前一定會經過的羅多倫CAFE(Doutor coffee),照例進去用個元氣早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