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初詣(2008東京)-排隊是一定要的啦!

初詣: 代表新年時第一次到寺社去參拜,最好在初一當日或新年頭幾天去..


根據Tokyo walker統計2007年初一至初三參拜人次,明治神宮三天內共有312萬人(真是驚人的數字),平均排隊時間約兩個小時,而第二名的金龍山 淺草寺,三天內有216萬人,平均排隊時間約一個小時,第三名是西新井大師 總持寺(台灣觀光客比較陌生的點),三天內有67萬人,看到這樣的數據,對於當日就要返台的我,實在沒時間排隊啊! 於是按圖索驥,轉搭 JR中央線在飯田橋站下車..

依Walker介紹的來到"東京大神宮",誠心祈願..希望今年我的"OO運"會很好..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要排隊囉,七點多天亮沒多久,還是寒風刺骨,神宮裡的人還在入口處發放暖暖包,只是真的太冷,沒看到有人著傳統服飾來參拜的..


別急!排隊是要先排隊去洗手,參拜前要先把雙手洗乾淨,有一定步驟(要依規矩來的!),用木摽舀水分別洗淨右左手,之後走上去繼續排隊,輪到我時,就依日本人的習俗,先把錢幣(自己決定給多少囉)拋向木櫃,雙手合十拍掌兩下,敬禮低頭祈願,唸完心願,祈拜敬禮完成!



一旁有很多御守等等可以買,投錢下去(200yen)可以抽一張籤(其實沒人管,完全自己來,相信人性本善),怕看不懂日文嗎?!東京算是國際都市,所以日本人還備有英文版的籤讓觀光客抽喔!



由於我到的算早,只排了約十分鐘,參拜完後不免俗地買了御守,還有啊!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咧!還獲贈一個"朝詣"前1000名紀念的"ミニ干支繪馬",看著大太陽下自己長長的影子,漫步離開神宮,JR中央線轉山手線要回五反田先(回旅館先吃早餐並且check-out放行李先囉),上圖有去過東京的朋友們可能很難相信吧! JR山手線在早上九點左右時,整節車廂只有我一個人!!!!!! 山手線耶!!!!!! 圖左椅子上是我的背包還有腳架!!!!!!!

近十一點時,離開五反田搭JR山手線北上,想目睹一下明治神宮的盛況,於是在原宿下車,ㄟ~~因為過年期間參拜人潮多,竟然下車月台就是在明治神宮口(平常好像不是這樣的!!),所以這一側只能搭北上的電車..要往品川方向就要繞路了!!


果然,遠遠就看到長長人龍...是的!我還是照照相吧! 排隊參拜就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