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光華數位新天地 7.19開幕啦!

話說光華商場新天地要開啦!去朝聖是應該的美德,尤其是在新聞媒體一直把他稱做是台灣的秋葉原..(p.s.(這次照片通通是我的手機SE K610i拍的,比較遜啦!眼睛請忍耐一下)


19日星期六一早快十一點趕忙其車出門去,雖然秋葉原跟宅男常被劃上等號,但是到了光華新天地見到的除了宅男,卻很多男男女女像是來逛街似的..(上圖:在市民大道的正門口)

還有來賓致詞(上面正是郝市長在講話啦!)

排隊搶低價商品區,我想一早..不不..應該是前一晚吧就應該是排滿了吧..

這是showgirl嗎??實在...嗯...跟日本秋業原以往有展時的 差很多耶..

中庭咖啡雅座,還算是勉強ok啦!

接下來就要比較比較華數位天地跟秋業原(Akihabara)啦!

1.占地及店家數量:秋(絕對勝出!沒人有意見吧!)

2.交通:秋(秋葉原站)及光(忠孝新生站)都有大眾捷運可到,但是我們的出捷運戰後要走比較久(7-10mins),嗯...算平手可以嗎...

3.產品特色:秋(日系產品為主啦!而且電玩動慢3C產品更多更精彩..) ;光(都有賣,而且還有二手書DVD店,另外想要自組電腦的比較方便啦!),嗯...各有特色啦!

4.產品價位:當然是光華比較親切啊!台灣人的人情味!當然可以講價!(不過也別因貪小便宜,買到黑新商品囉!至於大補帖當然是有得找,不過請大家尊重著作權吧!該買正版品的還是別省這些錢!),如果不是要買 made in Japan的東西,應該是以光華比較便宜..

5.逛起來的爽度:見仁見智啦!個人是投Akiba一票(秋葉原Akihabara又簡稱Akiba)...

6.逛起來的安全感:當然是光華安全,前一陣子秋葉原才有人蓄意開車撞人後持刀砍人...

總結:人親土親想去就可以去的光華商場是比較便利的,但是說真的,新天地那棟建築物裡頭動線不佳,店家並未依照同類型商家(書店,動漫店,NB專賣店,PC自組店,材料店等等)而規劃不同區塊,反而還是沿用以往各店各自出租方式,沒有統一規劃導致民眾要買個東西想要或比三家可能要辛苦的在兩三樓層間跑來跑去..(這跟NOVA實在沒啥差別耶...失望中!)

要把光華數位新天地比做秋葉原實在是往臉上貼金了,倒是可以跟JR Akiba旁的YOBASHI AKIBA,拼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