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牛排DIY

很多事情可以不用兩個人,旅行:一個人就夠,電影:一個人獨享也是ok,但有時很想吃肉的我,就是要一個人去牛排館,就是走不進去...

前些日子翻了翻supermarket的DM(JASONS),剛好看到2007July版的美國牛排煎法,感覺很能在家DIY,一時興起,去了松青超市一趟,找啊找的,看到美國牛肉,一盤好幾片不會太多,嘿嘿~挑了個油花細緻且分佈均勻的,一盤不到兩百元,再選個花椰菜,馬鈴薯等等...


DM上是這樣說著的:
鹽巴、胡椒、美國牛肉、平底不沾鍋即可開伙啦!
牛排兩面灑上適量鹽巴及糊椒,直接放入已加熱的平底鍋(不用放油),大火快煎兩面後(這一動很重要啊!因為大火可以鎖住肉汁並增加口感層次),再稍稍中小火約三分鐘..(我比較懶!牛肉下鍋後才開始這面調味,翻面後再調味另一面 :P)

至於花椰菜就是水煮燙過即可啦!為了顏色及味道、口感更多樣化,跑去巷口不遠處賣買了烤蕃薯,撥好皮裝上盤,就是美味的晚餐啦!


當然食材是一晚吃不完的,分兩次煮囉! 第二晚,把之前聚會剩下的起司塊加上馬鈴薯及鮪魚罐頭煮一煮,又是一頓晚餐!

ps1.關於吃肉,還是要有油花才是王道! (有別於一次用沙朗沒啥油花的牛排DIY,這次真是好吃極了!眼淚雖然沒有飆出來,但也不遠矣!) 肉的選擇既已決定了一半以上好吃可以到什麼樣的程度!
ps2.烤蕃薯跟花椰菜真的很搭牛排!
ps3.單用鹽及糊椒就可以料理出美妙味道!(有時簡單調味反而更能顯出肉質的美味!)
ps4.餐具的選擇也可以增加用餐時的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