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南禪寺 - 藝妓出沒注意!


結束哲學之道之旅,再往南走些就是南禪寺囉..
南禪寺是京都賞櫻名所之一,更是名列京都五山之上的大寺,來拜拜祈福的民眾自然不少囉..


赫~~藝妓耶~ 立刻引起觀光客的搶拍,後來仔細看看,兩位藝妓旁有位小姐幫忙拿相機拍她們兩個,到處取景,嗯..所以這兩位應該是觀光客啦 (不過也變成觀光客觀光的一部分了!)


水路閣也是琵琶湖疏水道經之處,上圖建築上方就是水路經過之處,這樣的"橋"在歐美也有喔...


花錢買個入場券,脫鞋(要用塑膠袋裝著自己提)後爬上三門上面,可以俯瞰整個南禪寺...View很不錯喔!

在三門上遇到的一對母女,著和服,這就是在地的日本人啦!不是觀光客扮的,行為舉止比較正常自在點...

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哲學之道 (散步的樂趣)

吃飽後,再次返回哲學之道,繼續享受散步樂趣,繼續京都的花見之旅..



嗯..吃飽後來點甜食吧!哲學之道一邊有不少可愛的店家,有的是販售手工藝品,有的就是賣吃的啦!京都宇治金時,抹茶等是有名的,就來支抹茶牛奶霜淇淋(250yen)吧...味道滿濃郁的...


這就是家哲學之道邊的趣味小舖,店名叫做風"KAZE",賣的東西是跟風有關的,像是風車、風鈴還有隨風飄揚的鯉魚旗,因為我喜歡有風的感覺,就照一張留念吧!



曾經有老友,看過我旅行回來的照片,嚮往相片中的美景並立刻排假,飛去同一個國家旅行,回國後,開玩笑的唸我說"齁!沒有照片中那麼美啦!",我反問她"不好玩嗎?後悔嗎?",她笑著回說"不會啦!滿好玩的!"。
旅行的意義對每個人來說是人人不同,透過相機鏡頭又可以進一步發現另一個世界的美,帶領我的視野向前進...當然了!這幾張就是小小白的世界了!


沿著哲學之道往南禪寺方向走去,雖然人變多了,但是還勉強有點空間,有點空間予人悠閒的感覺...


人常說"只羨鴛鴦不羨仙",記得2004年四月初在東京井之頭公園拍了一張鴛鴦櫻花下戲水圖(圖請見blog右側相簿連結),個人很愛那張的感覺,這次沒拍到鴛鴦,倒是看到水鳥自在悠游疏水道中,腳丫子滑水時一邊還有櫻花漂浮其側...


賞花,不是只有國外觀光客才做的事,對日本人來說,春暖花開,賞花是一年中重要的休閒節目之一,不時可以遇見全家出遊的景象...



甚至還有一家三口都以和服打扮,父親拿著Canon單眼(從背帶上辨識)在旁捕捉媽媽小孩的身影,因為實在全家都穿傳統服飾很顯眼,立刻引起觀光客們的注意,嗯..上圖就是那位媽媽啦...

哲學之道 1.(第二次造訪還是讓我驚艷不已)

離開京都御苑,在今出川通上等公車往東直行就會到銀閣寺(哲學之道口),17,102,203路公車都可以到,我用兩日券搭了203,下車過個卡就行,途經鴨川,其實川的兩岸都有櫻花,要下車走走應該也會不錯,不過擔心哲學之道人潮湧擠,我就一路搭到"銀閣寺道"下車...



好美啊~~雖然還沒走到哲學之道口,但是路兩旁盛開的櫻花已經讓人感動到不行了...



這小小水渠其實是琵琶湖疏水河道分線,哲學之道則是沿此疏水道旁從銀閣寺到熊野若王子神社約兩公里的小路,由於昔日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於此散步、哲思,故被稱為"哲學之道",兩岸種了約450棵"關雪櫻"...



盛開的關雪櫻實在是美到讓人心情整個大好起來,重點是沒有人擠人,沒有照個相還要排隊的困擾,不過已經上午十點多了..




上次造訪銀閣寺是1999年7月下旬的事了,跟大學同學一行人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兩週內從北海道、東北、東京、京都、大阪、神戶 ,當時大夥兒住在京都,早上起床後大家鳥獸散,各去各人喜歡的景點,某個非假日上午我就是一個人參觀銀閣寺,之後原本想到哲學之道拍個到此一遊照就閃人,雖然當時兩側都是綠油油樹海一片,沒有花開片片,但炎熱夏季氣候,沿著水道邊的小路散步竟然是如此舒服地自在,有鳥聲及潺潺流水聲,清澈水道內還有魚游,幾乎沒有人的哲學之道,當時我就從頭慢慢走到尾了,回國後感動到還寫了遊記...



不知道這尾鯉魚幾歲了,我九年前見到的也不知道現在在哪裡了.. 櫻花落如水中,鯉魚誤以為是可以食用的小蟲,一口就吞下花朵又隨即吐出,關雪櫻倒影水中別有一番趣味..




賞花之虞又是小小白IS服役上工重要時刻,不過在哲學之道因為時需廣角,時需望遠,兩顆鏡頭換來換去,還真是有點麻煩..太陽漸漸大了,肚子也餓了,先吃點東西再繼續吧 (另一方面因為如果等到中午十二點才去吃飯,鐵定人擠人...)


打開旅遊書(人人遊日本),看看有無好吃的東西推薦..喔~有了!書上介紹附近一家賣麵的,店名就叫做"おめん"(連結附上可查菜單),賣的是名代麵,因為我一個人當然就坐巴台位置..


到此一吃,當然要點招牌囉,我是只有點麵啦,1050yen,如果怕吃不飽,1500yen可以吃到名代麵和什錦飯的套餐,烏龍麵Q又滑韌,一堆蔬菜(蔥、薑、牛蒡、菠菜等等),芝麻隨個人喜好添加入醬油湯中,把菜及面少許夾入碗中,再用吸的吸入口中吃掉,所以會聽到大家都是"速速叫"地把麵吃掉..好吃喔!大推薦!吃飽離開時,還沒十二點,但外頭已經有近二十人排隊在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