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2009年末伊香保溫泉小旅行 - 逛逛石段街

三百六十階的石段街的頂端就是伊香保神社(上圖可見神社前的鳥居),主要信奉的是上野國三宮,據說是溫泉醫療之神,因此這裡也有求子神社之稱。不過我們比較有興趣的是逛逛石段街的小店...
乍看之下以為是什麼山水畫,結果是景風流之宿提供的古圖耶!(伊香保溫泉全圖國畫寫真圖!) 下圖則是石段街上的一個圓孔蓋(卯年兔!)


上圖這間山白屋很好逛喔!尤其在風雪一陣一陣下下來之際,進去吹吹暖氣暖和一下身子是很不錯的!(熱門紀念品小木屐十分可愛!)

仔細看看石階的側面(上圖左側階梯),可以見到數首詩詞,此外紀念碑上也明確昭示著此處為日本溫泉都市計劃第一號地!有其歷史意義呢!


華燈初上,風雪漸大,溫度開始下降,我們也準備要計畫晚上返回東京的行程...(待續)

2009年末伊香保溫泉小旅行 - 湯元茶屋


溫暖舒服的泡湯過後,往回走去,從河鹿橋上往前看去,隱隱約約似乎有棟建築物(上圖右方),再仔細看看(下圖),很有感覺的小木屋,窗邊還點了盞燈。
自橋走到馬路上,遠遠可見裊裊炊煙,走近一看!呼呼~~哈哈!熱呼呼的水煮蛋還有Oden (おでん)(關東煮)!
裡頭沒人耶~小小心地推開門走了進去!好有氣氛啊~

雖然我們只點了水煮蛋和Oden (おでん),老闆還是和藹地端出了熱茶招待(上方下圖),看著窗外的雪景,享受簡單美食的同時也感受著炭火、熱茶及老闆和老闆娘(老爺爺及老婆婆)的溫暖,在伊香保溫泉,我們完完全全享受著溫泉之旅才有的無價幸福!


對了!這家店叫做"湯元茶屋"(此連結還有其他菜單介紹,可以用午餐喔!),就在去露天溫泉的路上,相對地理位置可見伊香保溫泉官網,如果到伊香保溫泉遊玩,時間允許下,已經造訪露天溫泉後,記得到湯元茶屋坐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