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清里の吐竜の滝 - 川俣東沢渓谷自然観察園遊步道全攻略(1)從東沢橋出發囉!


是的!從清泉寮走過來都是上坡柏油路,並無風景可言,此段實在是當作運動好了!有喘有流汗到,終於眼前出現一個休息站及東沢橋,橋上剛剛好有對情侶再拍照,快拍來一張!

一個人在山林裡走著,前後都沒有看到其他遊人,雖然有些寂寞,倒也是獨享了整個森林的美,漸漸地開始有溪流水聲陪伴,心中想著地是"瀑布應該不遠了吧?!"...

拍瀑布溪流一定要用腳架比較能讓水流呈現出如絲絹般的,但是出發前就有要走一整天的心理準備,所以沒有隨身攜帶,但是要拍還是可以運用相機2秒自拍功能,舖張厚紙在石頭上,還是可以拍出絲絹般的水流...ㄟ走了一個多小時了,還是只見溪流未見瀑布..


樹根、樹幹、綠葉、陽光、微風、溪水,這樣的森林浴實在好得沒話說!

由於美景不斷,拍拍又走走,一下子已經下午一點多了,還是沒看到瀑布,但是終於有看到其他兩三位遊客了..,由於前幾天有下過雨,其實森林裡走來並不容易,是有難度的步道,有些小岔路,但是日本登山協會都有綁上紅絲帶指引方向,以防迷路,甚至有三四點緊急事故聯絡地點的標示(這些地方才有手機訊號!),但是因為不好走,我其實滑倒了三次,有一次相機還撞到自己前胸..(還好沒硬拖父母親來玩,可能會很累也很辛苦!)
如果有人打算也要走那麼一大圈的話,請量力而為,尤其女生如果鞋子不適合的,請由另一端,直接由清里走去吐龍瀑布再原路返回,千萬不要由清里寮翻過去,很可能會走到翻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