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2008.12.31除夕東京趴趴走


除夕當天從成田機場一路到汐留,其實人都不多,畢竟是日本人重要的新年除夕(大晦日),天氣很好,從汐留站出來仰望天空是一片大藍,上圖左邊高樓就是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所在,右邊則是Caretta...


從Park Hotel Tokyo放好行李後,先在附近逛逛吃點東西,每隔幾個小時整點時刻有機會看到宮崎駿在汐留為日本電視台設計的大鐘(日テレ大時計),有機關的!不過並不華麗!


大名鼎鼎的汐留拉麵,以前來吃都要小排一下隊,這次是非用餐時間造訪,而且是除夕傍晚,裡頭竟然沒人!!!(驚!!!不知道是過年的關係還是美味程度已經大不如前了..)


既然沒人就不客氣啦!我點了招牌的汐留拉麵,湯頭喝起來十分濃郁偏油,重口味很適合天冷喝了暖身...(用小DC的特殊星芒模式拍出來還真是bling bling啊~)

吃完拉麵補足元氣趕忙回到旅館,來不及看夕陽,但是看著天慢慢暗下來,東京鐵塔就在眼前亮了起來,後方的富士山,這樣的構圖實在是太經典了!(這實在是去東京N次的我以往無法看到的view啊~因為一個人獨走東京是不可能住在這種房型的旅館啊~)現在想起可以兩人一起欣賞這個view還是很感動呢!


天黑後,用百合海鷗號一日券往台場出發,在無人駕駛電車上瞄到摩天輪在大樓上倒影的一瞬間,因為車在行進間所以有點矇囉~


從台場看彩虹大橋及東京鐵塔,因為是特殊日子,彩虹大橋才用特殊打光把橋打成彩虹顏色,就是因為平日看不到,硬是跑去海邊拍照,被冰冷的海風吹的鼻水直流,撐不到十分鐘就換邊拍嚕..


另外一各角度拍,什麼?是的!自由女神像,彩虹大橋及東京鐵塔連成一線!!!

晚上八點從台場返回旅館,因為買的房型還有贈送兩杯酒精飲料,所以就在大廳邊喝調酒聊天邊聽Live Jazz演出(比在海邊吹冷風好多了! 但是得要忍受鄰桌菸味!..說到這兒!台灣已經全面餐廳禁菸這點比日本強多了!)


呵呵!到便利商店買了些食物後,十點多回到房間看看電視,休息一下,準備迎接跨年倒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