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雞匠庵(ケイショウアン)ルミネ新宿店 - 晚餐吃雞料理囉~

12月30日晚上原本要去吃個一風堂拉麵的,無奈公休大掃除,事實上一蘭拉麵有營業,只是當時比較不想去吃這家,而這兩家都可以從六本木都營大江戶線7號出口出來看到,ampm便利店樓上就是一蘭拉麵,附近巷子裡就是一風堂...
因為這天買了都營的一日券,還不知道要吃什麼當晚餐的我們,索性就搭大江戶線到新宿去吧...
沒想到小逛了一下最後選擇在新宿LUMINE裡頭的"雞匠庵"(鶏匠庵)用晚餐!

地點如上圖,JR新宿站南口出來走路一分鐘就到,雞匠庵就位在新宿店ルミネ(LUMINE1) 的6樓!


看到這家店是雞料理,立刻回想起去年在日本橋吃的昂貴雞料理店"雞料理 滇",看了一下菜單及介紹,原來這是從名古屋的有名雞料理店展店到東京來的!供應的是新鮮的三河地產雞製作的各式美食!
餐廳牆上的裝飾,可愛的雞&心...


上圖是"ももねぎま",下圖是"おまかせ串彩盛り合わせ",串燒還是要像這樣的鹽燒再配個生啤才好吃嘛!

這盤有點太鹹了!好像是叫"名古屋コーチンのねぎ黒七味焼き"(不大確定:P)

冬天嘛!來個小火鍋暖暖身吧!光是看就覺得很好吃了:P

吃飽喝足!店門口再來張留影紀念吧!
嗯!意外在一個中文網站上看到這家雞匠庵的招牌(or名片)是如上圖!疑~~~~~~~~細看怎麼好像台北東區巷內的一家雞料理店的字體!(台北這家叫"雞匠",日本的叫"雞匠庵",只差一個字!但是怎麼這麼巧都是黑底!白色"雞"字配紅色"匠"字!)

不過兩家的發音卻不同!日本的"雞匠庵"唸作"ケイショウアン",台北這家"雞匠"唸作"トリショウ"~,這家店其實也很好吃!尤其是雞肉蔥串!算是其中較為便宜又很好吃的!美味指數逼近在日本吃到的串燒般美味!有興趣去吃"雞匠"的,可以Google一下,美食介紹文章超多的!

嗯!如果暫時沒法去日本玩!倒是可以到"雞匠"先解解饞:P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09/12/30~12/31around Midtown&東京麗池卡登


Tokyo Midtown就是上圖這棟建築(麗池卡登The Ritz-Carlton就在上頭啦!)!雖沒有六本木之丘大,但也是六本木現今重要地點之一,下圖是從Midtown tower後方的Hinokicho Park就可以看到的Tokyo tower(東京鐵塔)...

還沒用過午餐的肚子實在是撐不到晚上,想在晚餐前吃點東西的我們就在附近找起店家起來,上圖是飯店一樓門口,門口右側是麗池卡登開的咖啡店Cafe & Deli(下圖)...


而面對飯店一樓門口的左側則是Tsutaya書店及Starbucks coffee(上圖),同質性很高的咖啡店實在不大適合我們,想要吃點鹹的小點心的我們就往大街上晃去...

六本木街頭的路燈上都有燈飾及ROPONGI字樣,Midtown附近餐廳不算少!包括大家熟知的一蘭拉麵及一風堂拉麵,但我最愛的一風堂拉麵竟然選擇在12/30日這天大掃除,不對外營業(殘念)...


最後還是跑去以前就覺得不錯吃的R burger光顧,嗯!還是一樣的好味道!連原本對漢堡興趣不大的太太也覺得這特別的日式饅頭包的漢堡好吃!附上國外對這家店的評價!
其實大廳櫃台服務人員功能還滿強的,傍晚時分正為了晚餐要去哪吃以及是否去附近Jazz Pub傷腦筋時,諮詢櫃台人員後還從網路上列印出店家資料及地圖給我。

Midtown晚上的點燈模樣,還是滿有氣氛的,記得一年前也是晚上來這逛逛照照相的...

第二天一早的早餐,運氣很好是坐在面Tokyo tower的位置,但是因為也是面東方有逆光的大太陽,落地窗的布廉都垂地落下,只看得到鐵塔的影子(上圖)。早餐是buffet,不論是熟食、麵包類、生菜沙拉到飲料(牛奶、現打果汁等)都很好吃,而且從口感就可以了解到食材的好…


對於此次的住宿經驗雖然很多點都很棒,但是原本常態房價高達,而且其他房價不高且C/P值大的商務旅館也已經很舒適了,基本上以後到東京旅遊會再選擇麗池卡登的機會不大。上圖是過年的擺飾,12/31日了!要準備過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