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Travel - 大江戶溫泉物語重遊


很多人覺得晚去的班機會浪費遊日第一天的時間,還得多花一晚的住宿費,於是選擇早去晚回的行程,但我個人卻以為休假日前一天下午也請假立刻出國可以多享受到一晚東京旅館,以及隔日完整一整天的時間,畢竟台灣再早飛東京的航班抵達成田後再轉往東京都已經是下午了,半天不到的時間要先到旅館checkin後還想好好利用也不容易啊~

第一晚到台場雖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享受完房間陽台外的美好夜景後,肚子有點餓,又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行程當然以選擇去大江戶溫泉物語!有吃有玩還可泡湯!而且還聽說是百分之百的溫泉呢!


出發前在台北時就瀏覽大江戶溫泉物語網站發現剛好有特價(上圖節自官網),晚間六點後入館料金由2000yen降到1200yen(六折!),相當不錯的價格!雖然之前曾經獨自到此一遊,雖然新奇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大自然露天風呂!這次我家寶貝看到網站圖片得知可以換上浴衣逛大街,說什麼也要來玩一玩!
由JR新橋站出來轉往百合海鷗號的路上在便利商店外看到上面這張海報!什麼!?料金又比特價再便宜100yen/人!於是立刻進去櫃檯了解一下,哈哈!原來是便利商店推廣像是我們7-11的ibon電子購票機!要自己利用店內的機器操作印出單據到櫃檯結帳拿票就是一人1100yen的價錢喔~
晚上十點多由台場站搭百合海鷗號在テレコムセンター駅下車徒步幾分鐘就到大江戶溫泉物語了!

進大門後先把隨身行李鞋子放進櫃子(有鑰匙),再到上圖的櫃檯買票,有票的就於此給服務人員票券,他會給你(妳)一個更衣室的置物箱鑰匙(上頭還有條碼方便在裡頭的各項消費記帳使用,出來後再結帳!)


接下來就是挑選喜歡的浴衣樣式及size(詳細請見網站連結),分男生女生及小孩穿的,人多的時候比較好看的樣式大眾尺碼都被挑光缺貨了,anyway,重點是泡湯嘛!

裡頭有很多可以玩的、吃的,可惜我們時間有限(末班車回台場好像是十二點多的樣子!),逛逛大街拍拍照後,就分開去泡湯了!在裡頭每個人都是穿浴衣,後頭還有富士山的圖畫背景,就像是身在江戶時代呢!
泡湯場地非常大,分為內湯跟外湯,個人推薦外湯,冷風徐徐吹來浸泡在熱湯中是相當舒服的,此外還可以望明月呢(這幾天剛好月圓)!泡湯後淋浴完準備離開,排隊等吹風機時發現大部分日本男生可不是只吹吹風就走,還很注重造型,老的抹髮油,年輕的抓造型,臉部保養品也是要擦過好幾種才行!天啊!步驟繁多不輸女生耶!!大概就只有我是只把頭髮吹乾而已吧!

十一點多肚子餓了當然要吃點宵夜啦!來碗北海道味增拉麵跟鮭魚拌飯吧!搭配生啤更是讚啦!

完全以為十二點多還有電車的我們,泡完湯吃飽肚子心滿意足後慢慢走向車站,疑~怎麼身旁的幾個年輕女生快步跑了起來呢?!等到我們走到車站時發現原來她們在趕末班電車!!(因為我們走到車站時眼睜睜地看著車站的售票機停止販售,眼睜睜地看著站務人員關燈!
其實走路回去也不遠,不過天冷還是搭Taxi了!不便宜!起跳710yen,坐到旅館大廳890yen,大門口已經擺上年松準備過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