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Travel - 走! 一起去東京跨年! 就要2009年囉!

計畫要連續兩年都在東京跨年終於美夢成真了!但這個過程並不輕鬆!首先是機票部份,在政府還沒有決定1月2日(星期五)要彈性放假之前,12月31日出發,1月4日回的機位幾乎各航空公司都已是候補,好不容易在燦X旅遊網訂到很貴的湊團票(聯合航空票價10999但稅金竟然要4000!驚!),但旅行社卻遲遲不給開票,一直到出發前七天才確定成行,還有網路訂房,由於日本人過新曆年就像是我們過農曆年,風景點的溫泉旅館幾乎全都早早客滿,而且全都漲價漲幅約ㄧ到兩倍耶(又驚!),所以雪季泡湯之旅還真的泡湯了!反而是東京的旅館空蕩蕩,促銷活動一大堆,於是就決定留在東京四晚了...


雖然一直很不滿意燦X旅遊網,一直到出發前都怕怕的,不知道會出什麼亂子,果然出發前兩天竟然電話通知說聯合航空超賣機位,我們被迫更改航班,被改成日本航空JAL,票價不變,但是出發時間提早了約三小時(真是因禍得福啊!)。於是機場接送提早到5:30AM(6AM以前要加收250元),終於到了第二航站,雖然已經12月31日,到處都還是聖誕氣氛濃厚,呵呵!眼前這顆不就是雪白的CHANEL聖誕樹嗎!?

不知道是時間早還是不景氣,精品店外冷冷清清的,裡頭的CARTIER也賣戒指,有趣的是如果沒有你的size,她可以幫忙調貨,但是竟然要你回同店家(也就是出境後的免稅商店)拿(真是扯!),好處是免稅後的價格有比外面便宜一點...



該怎麼說呢?!聯合航空飛東京的是波音777型客機,習慣搭這型飛機的我,以為上機後有自己專屬的小液晶螢幕可以看自己想看的電影,一看到傳統式機艙內大螢幕,就知道這趟旅程要找報紙雜誌看了!而且竟然沒有播放電影!全程都是新聞啦!短片啦!至於機上餐點!還不錯吃!還竟然有蕎麥涼麵!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第二航廈!下飛機囉~

我們買了外國人才能買的Suica & NEX(單程)的套票,其中Suica有加值1500元可以使用..

由於買票時也是順便訂好前往東京的NEX車票,明明還有8分鐘才發車,但是服務人員大概擔心我們外國人可能來不及趕到月台而給我們近40分鐘後的班車,我們就上到第二航廈樓上找咖啡喝了!點了一杯Latte!哈!還是心型的!

謹賀新年!這趟旅行正是新年之旅,到處都可以感受到這樣的年節氣氛...

到東京車站後先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囉~免得玩起來忘了時間就沒打啦!


到東京轉山手線到新橋站,這時候不用刷Suica,只要亮出Suica & Nex的套票卡,站務人員就會讓你出去囉~ (可以省個130元)

因為晚上打算到台場去晃晃,再加上拖著大行李,於是就買了百合海鷗號的一日券,搭到汐留站後直接出口就是Park Hotel入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