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清里の吐竜の滝 - 川俣東沢渓谷自然観察園遊步道全攻略(3)

最後再補上些在清里的照片啦~

不管怎麼拍,就是一片的綠意盎然,還有滿滿的森林健行樂趣!

一些花花草草啦~有人眼尖!跟我說我好像是跟兩位女生同遊!?我聽得一頭霧水..原來有人發現我怎麼老是拍這兩位女生,我才猛然發現之前拍吃霜淇淋的兩位女孩就是這兩位耶!(鞋子一樣!!)唉!只能說星期五沒有人去清里玩,逛來逛去都是我們這些人啦!

在拍吐龍瀑布時,一個不小心雙肩背包側面的綠茶掉到水裡,原以為被水流沖走了,沒想到,要離開前,我看到它就"擱淺"在一旁,哈~就拍了這一張,很有趣的畫面,而且因為泡在水裡,竟然變得又冰又涼又好喝啦!!
意外的收穫^@^
從吐龍瀑布回程,可以看到小海線的鐵道橋(下圖上方就是鐵軌)

回東京囉~相機裡滿滿的收穫!身體則是累癱了!腳都快抽筋了!想要來清里玩的朋友們,男生或是體力不錯的女生可以來趟森林健行,只看瀑布約兩小時即可完成,如果要走一圈要估計4~5小時,至於美女們可以選擇去萌木之村看要是坐旋轉木馬啦、吃美食、買土產紀念品啦啦,應該會有不小收穫喔!

清里の吐竜の滝 - 川俣東沢渓谷自然観察園遊步道全攻略(2) 吐龍瀑布

吐龍瀑布 是高低落差10米,寬幅15米的小而美的瀑布,此瀑布有別於瀑布本該有的激烈澎湃水勢的印象反倒是像是日本庭園般的典雅細緻。
這個小而美的瀑布也可以分為幾段,水線落下的姿態雖然不是艷麗動人的,但是形成的景色絕對會讓人駐足留連。到清里如果可以安排一整天的話,是個不錯的好景點喔(雖然不是日本瀑布百選之一,但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啦!)
此瀑布因由綠色被覆蓋著的岩石縫中如絲線般地流落下水線的那神秘感而
被命名為吐竜の滝「吐龍瀑布」(吐竜發音為「どりゅう」)。


川俣東沢渓谷自然観察園遊步道全圖,台灣旅遊書都沒有這張圖喔~有志要去攻略的請把這張全圖收下吧!很實用的!由這張圖也可以看出:如果從吐龍瀑布要走去清里的上一站"甲斐大泉",也是可以的,大約步行約1小時左右,至於要完成整條園遊步道途中不休息拍照的話,估計至少要2~3小時,像我要拍拍停停的人,要4~5小時左右喔!


瀑布局部特寫!真的很美,美到下午三點多的我沒吃午餐,竟然到處取景,猛拍照片全然不覺得肚子餓了~(運氣很好的我剛剛好遇到開花時刻!很美啊~)
再來幾張小小白的特寫,齁~怎麼看都很感動捏~(ps.我用我的肩背包當作腳架在用,運用兩秒自拍取代快門線,放低快門速度來拍的!)


摪摪!這就是走到鐵腿,餓著肚子,跌倒數次,終於看到的吐龍瀑布全景!(不從東沢橋端走就不用這麼久啦!)

人客啊~~覺得很美也有感動到的朋友們~發個聲給個鼓勵啦~ ^_^


再拉遠一點來觀賞這個瀑布也是不錯呢! (加上絹白溪流別有一番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