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清里の吐竜の滝 - 川俣東沢渓谷自然観察園遊步道全攻略(2) 吐龍瀑布

吐龍瀑布 是高低落差10米,寬幅15米的小而美的瀑布,此瀑布有別於瀑布本該有的激烈澎湃水勢的印象反倒是像是日本庭園般的典雅細緻。
這個小而美的瀑布也可以分為幾段,水線落下的姿態雖然不是艷麗動人的,但是形成的景色絕對會讓人駐足留連。到清里如果可以安排一整天的話,是個不錯的好景點喔(雖然不是日本瀑布百選之一,但我個人是滿喜歡的啦!)
此瀑布因由綠色被覆蓋著的岩石縫中如絲線般地流落下水線的那神秘感而
被命名為吐竜の滝「吐龍瀑布」(吐竜發音為「どりゅう」)。


川俣東沢渓谷自然観察園遊步道全圖,台灣旅遊書都沒有這張圖喔~有志要去攻略的請把這張全圖收下吧!很實用的!由這張圖也可以看出:如果從吐龍瀑布要走去清里的上一站"甲斐大泉",也是可以的,大約步行約1小時左右,至於要完成整條園遊步道途中不休息拍照的話,估計至少要2~3小時,像我要拍拍停停的人,要4~5小時左右喔!


瀑布局部特寫!真的很美,美到下午三點多的我沒吃午餐,竟然到處取景,猛拍照片全然不覺得肚子餓了~(運氣很好的我剛剛好遇到開花時刻!很美啊~)
再來幾張小小白的特寫,齁~怎麼看都很感動捏~(ps.我用我的肩背包當作腳架在用,運用兩秒自拍取代快門線,放低快門速度來拍的!)


摪摪!這就是走到鐵腿,餓著肚子,跌倒數次,終於看到的吐龍瀑布全景!(不從東沢橋端走就不用這麼久啦!)

人客啊~~覺得很美也有感動到的朋友們~發個聲給個鼓勵啦~ ^_^


再拉遠一點來觀賞這個瀑布也是不錯呢! (加上絹白溪流別有一番風情)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絹絲般的水流竟然不用腳架就拍成這樣啊~!
不愧是得攝影金獎的人喔:p


對了~
順便補一聲恭喜喔~^^~

Pan 提到...

謝謝囉!
運氣很好啦!
能得金獎也是給我ㄧ個很大的肯定!
得獎作品的展覽:
有空的可以參考一下^@^

【南部成果巡迴展】
.地點:新光三越 台南新天地 五樓
.展覽時間:2008年10月22日至2008年10月26日
.詳細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

【中部成果巡迴展】
.地點:新光三越 台中店 13樓
.展覽時間:2008年11月6~10日

【北部成果巡迴展】
.地點:新光三越 台北信義新天地 A8館7樓
.展覽時間:2008年11月20日~12月03日

Zachary 提到...

實在有夠美也~ 請問一下關西十一月月底會冷到下雪嗎? 老婆要跟家人去玩說!

Pan 提到...

Hello~
十一月底在日本關西是鮮少下雪的
白天溫度十多度
晚上十度以下..
有冷但是不夠冷..
好好玩喔!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