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加班一小時的禮物

七月酷暑天氣,讓人渾身不適,今天就有不少民眾就因急性病痛而來,中午delay結束後急急忙忙外出午餐,頂著大大太陽在快融化掉的柏油路上走著,微刺燙的感覺彷彿再怎麼厚的一層皮也不夠祂曬,忙進忙出,工作整天滿檔一直到五點多還再批那堆如小山的公文卷,呼~到了六點才消化掉差不多的量...

是啊!就這樣加班了一個小時,不用急著趕回家的我,悠哉地開車返回台北,一個大彎路段後,沿著核二廠邊的路上,不經意望向後視鏡的我意外看到天邊那一抹晚霞,啊~美耶~

又時速70過了一個小彎的我,看到美景高興之餘,恰巧看到遠遠對側車道好像有路邊停車格,思考兩秒後踩了煞車繞了進去,車停妥後眼前是讓人心胸為之一開的無盡大海...

手邊沒有心愛的Canon單眼及小小白,但卻剛剛好因為開會留影用而帶著的Casio小傻瓜,讓我有機會可以除了大飽眼福外,還能拍照留念,一時間我竟獨自在大海邊、在夕陽下變成了宛如初遊寶地的觀光客,閉上眼,聽著海浪聲,嗯..今天的海是溫柔的,像是呢喃著的;張開眼,看著像是蕾絲邊的潮浪輕拍著海岸,海邊的小野菊也靜靜地望著大海,還有我...

沒有重機械的我,還是可以構圖、調整閃光、增減曝光值等等,看著每天上下班必經的那片海,貪心的我想要在日落前偷偷留下美好回憶...(其實上圖是核二廠的排水口!!)


歸港的漁船一艘一艘地自野柳方向駛向金山,燭台嶼就矗立在獅頭山外頭,雖然不是燈塔有指引方向的光芒,卻一直像是大家家門口邊的排樓,朝岸上那側寫著"快快樂樂出門",面海那頭寫著"平平安安回家"...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再看一眼,又往下沉了幾許,車道上,多是要離開金山的車子,是要回家吧?!

逗留了二十幾分鐘的我,很感謝老天給我這個"加班一小時的禮物",也把這禮物分享給曾經加班過的你(妳)還有努力加班、辛苦工作的同仁們。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瑜珈初體驗

話說數週前手機接到信用卡公司傳來的簡訊,說有瑜珈體驗課程,是免費的,因為Wii fit上的初體驗,覺得Yoga還算有趣,就報名了!

研討會後,簡單用餐回家換上運動服,出發搭捷運去!

那家店就在捷運站出口上,十分方便,一進門就有人接待,到了二樓看到一堆型男靓女,東西放入寄物櫃後就上樓去了!

人不多,一位男老師對十多位學員,男生不多,連我4個,開始先教大家呼吸方式後,就開始動作啦!一動一動下來還真是會流汗啊!雖然有游泳習慣的我,還是有些動作有些吃力,筋骨施展不開來..
兩個小時體驗課程過去了,其中"大貓式"最讓我印象深刻,四足跪姿,雙手伸直撐地,雙腳膝蓋碰地,斜斜伸直出一支腳到側面(腳掌著地,例如右腳),然後單用右手及左膝撐著,左手經由身體下方往右側右腳踝伸去並抓住右腳踝,上半身開始彎曲下,頭頸經由右腋下轉過去讓後腦及左肩貼地,臉朝上天花板,之後利用幾個呼吸中,慢慢調整上背及右肩膀,讓右肩背面貼地,再慢慢舉起右腳朝上,右腳背肩部位像一座牆似的伸展著,維持平衡不要翻過去...意外竟然能夠做出這樣姿勢的我正納悶著怎麼會有這樣的怪姿勢時,看到老師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中,對著我說:"你不是第一次做瑜珈嗎?怎麼會成功?該不會完全沒有工作生活壓力吧?!"
嗯..怎麼可能沒有壓力!!!!! (心中murmur到...)

基本上整個人已經要打結了@_@ 動作結束後還無法相信這種奇怪的姿勢..

體驗歸體驗,並沒有大花錢報名,畢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亞力山大案還遲遲沒有下文,$還要不回來,很難再去花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