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2009正月初詣-晚起的人兒只能排隊嚕~

築地市場吃完午餐後,再次利用都營大江戶線前往飯田橋站,準備要去東京大神宮拜拜..

去年(2008.01.01)也是元旦到這兒報到,一大早來祈求保佑的,不同的是上次是一個人,這次是兩個人,上次是一大早,這次是吃飽飯後才慢慢晃過來,由於上次是JR飯田橋站出來走路五分鐘就到了,這次從都營飯田橋站出來卻走了十多分鐘還找不到,難免覺得好像不是很順利似的,果然下午兩點多到了時候只見長長人龍,看不到尾巴...


看不到人龍的尾巴的我們,就沿著人群一直往後走往後走,竟然已經走到JR飯田橋站附近了(驚!)大略估一下要排隊至少要一兩個小時才會排到,十分佩服隊伍中的人們,大家都說說笑笑的,有家族同行,有朋友同事的,實在是不想把時間用在排隊上的我們決定初二早上再來了...


吃完壽司一直沒以甜食收口的我們,就在人龍尾巴附近的羅多倫CAFE(Doutor coffee)喝杯咖啡吃塊蛋糕啦!(日本人神奇的禁煙吸菸區又再次震撼了我!並沒有以房間區隔,而只是前面跟後面這樣分別標示!)

不想再走回都營站的我們就乾脆用SUICA搭JR到新宿,再轉往東中野站去了!目的無他,就是例行的逛逛supermarket,買些吃吃喝喝的東西,時間差不多就再搭都營大江戶線回汐留了...


回到旅館卸下超市買的飲料水果,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啦~原本今天跟寶貝在日本留學的弟弟有約,因為他臨時有事,我們就自己出去覓食啦!!(大年初一的!要找有營業的餐廳並非簡單的事!)

是的!天冷!先來杯生啤吧!!哈哈哈!(上圖杯墊有寫!是的!我們跑去吃"和民",在秋葉原的和民!)


我們都滿喜歡和民的,在台灣就吃過好幾次,這次去日本,元旦晚上就想說去日式居酒屋好好吃一吃囉~當然一定要點串燒拼盤(比台灣貴!),不過有居家屋的Fu,大家都喝得很High,笑啊~說話啊~音量都很大!

O_O ㄟ~~是的!我們還點了兩鍋小小火鍋...(這樣才暖和,才過癮啊~~)

2009.01.01正月初日第一餐就去築地吃海鮮吧!

再看一眼Tower view房間的窗外美景,就check out囉!付過錢後,慣例會給張"領收書"啦!


櫃台上有應景的賀正擺飾,十分精緻可愛!


由於不似以往自己獨走般精實,但又想要多住幾間不同旅館又不要拖著行李趴趴走,所以第二三晚就選擇在汐留站另一測的Hotel Villa Fontaine,從Park Hotel Tokyo走路過去只要5分鐘..

因為才上午十一點,還不能進房,所以先把行李留在櫃台!我們是住プレミアリラックスルーム連泊的特價方案,原本兩晚要價18000X2=36000yen,現在只要13500X2=27000yen,還送兩天早餐,這個過年擺飾更是可愛耶~還有顆小橘子!吉祥如意!


飯店大廳其實也是早餐用餐之處,整個就是有種冬季聖誕節及新年的氣息...


肚子餓翻的我們原本要去附近的Caretta上頭用餐,不過走到那兒才發現大門深鎖,初一到初三休息!於是買了冬季限定(都営地下鉄「冬」のワンデーパス(ONEDAY PASS)發售期間:2008年12月20日(六)~2009年02月01日(日)的星期六、日和休日)的都營一日券(500yen),走都營大江戶線去築地市場,只有一站之遙,很快就到了!只是......店家幾乎通通都休息了!!


好不容易找到家由營業的(生意好得嗆嗆滾!),店名是"壽司三味",店內有掛著大老闆的玉照,恰巧就是上圖正要走進去的這位...
走入店內仔細回想,N年前我第一次到築地吃壽司也是到這家啊~肚子餓的我們,懶得一貫一貫點,乾脆就叫握壽司套餐和海鮮丼,都附熱抹茶和海菜味增湯,嗯...還算是新鮮(過年期間不知道漁民出不出海捕魚?!),吃起來滿甜的!要吃飽沒有問題!價錢方面兩個人約三千多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