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Travel - Day 4 at 九州 (2007.09.24) 由布院風景


剛租到腳踏車的我,興奮地騎著四處逛去,到處都是可以入畫的風景,遠方就是由布岳!


這三張都是由布院最有名的金鱗湖喔,拍攝角度地點不同,感覺就不一樣了,不過因為沒過夜,可惜不能拍清晨日出後山嵐繚繞的金鱗湖(此為金鱗湖之標準view)。網路上找到有人辛苦淋雨錄的金鱗湖景video



洗完溫泉,騎車要去買"夢醉"跟瑞士卷的路上,眼前一幕幕盡是美景,有租車真好!不然時間有限下,很難移動這麼大的範圍,做這麼多的事!!
九州之旅也近尾聲,自由布院返天神後,逛了一下,買了些東西,收拾行囊,收心準備返台了!
9/25搭早上的飛機回台灣過中秋節!

Travel - Day 4 at 九州 (2007.09.24) 由布院風景之外



十一點多抵達由布院,吃什麼好呢?嗯..一個人好像有些餐聽走進去會很奇怪,中午不想再吃拉麵...每本書都提到這一家燒肉店(燒肉さめじま),推薦原因是因為店家本身是賣豐後牛肉的店(產地直送),肉很新鮮,而且還是從未生育過的黑毛母和牛,看看地圖,離車站很近,走路三分鐘,所以先用餐再租腳踏車囉...




看看Menu,嗯,點了2000yen的燒肉定食(最便宜的是1500yen燒肉定食),當然有很多豐後牛的部位可以單點(餐廳在二樓,一樓就是賣肉的店面),完全未調味去燒烤,再刷一下日式燒肉沾的醬油,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啊~~Heaven! We're in Heaven...)快樂之餘,嚴格來說,硬要和日本其他地區有名的牛肉比,豐後牛並未勝出喔~Anyway,先享受再說,味覺享受爽的啦~




豆腐製品、自釀酒、有機食品、自釀醬油、果醬等等的產品到處都是,飯後騎著自行車的我,除了邊騎車邊看風景,也一邊搜尋美味小店,哈!就找到這家賣豆腐做的義式冰淇淋,這是抹茶口味的,雖沒有乳香,但是也很好吃,吃完燒肉後來一支挺不錯的..




在金鱗湖散步拍照完後,騎車繞了一大圈,依地圖到彩岳館在山坡上,呼~有運動到!! 泡湯600yen(有車站事先拿的割引券,只要500yen),同一般日式溫泉,請自備毛巾囉,叫彩岳館是因為泡湯處還能清楚看到由布岳喔~(流汗後洗溫泉還不賴,至於泉質還ok啦),回程下坡,省力多了!




繞去地酒的店(はかり屋),買了書上大推的純麥燒酌(夢醉)兩瓶(後來因為我一時不察,出關時隨身行李檢查不能帶液體超過100ml,而被扣留在福岡空港(殘念!),再繞去要買B-Speak(山莊無量塔經營的瑞士卷,蝦米啊~已經賣完了,正在賣明天預約的量(讓我想到台灣的星野銅鑼燒剛上市的景象),唉~看來沒口福了,騎車還到車站時約下午三點半,車站外四處晃晃看到這間amoroso,再來之霜淇淋(Good!!),再外帶買個小份瑞士卷(後來當然是坐在由布院之森號享用囉,配我最愛的日本立頓奶茶),日本人真周到,包裝好後除了附湯匙紙巾,還隨袋附一個小冰寶(有冷藏效果!),即使我只是買一小小的單人份!!

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Travel - Day 4 at 九州 (2007.09.24) 怎麼逛由布院 ?

由布院是近幾年來日本人氣指數很高的觀光勝地,尤其是受到不少女性朋友的青睞,主要散步街道兩側盡是好逛的、有趣的、好吃的店家,所以用步行方式在火車站至金麟湖間往返是ok的...





當然啦,這裡有一個特色交通工具-馬車,是的,坐在車廂裡遊玩由布院也是很愜意的,馬車的優點是無空污,速度ok,有司機簡述,缺點是有"味道",而且路線是固定的環狀線...



人力車,有專屬司機兼導遊,是不想自己走路的另一選擇,而且有在地人帶路,想去哪就去哪,當然會貴一點囉..

至於我,天氣這麼好,走路又無法跑太遠,一定要用不同的交通方式囉,在天神的晚上我其實跑去逛了Book-off(半夜12:00關門),才花日幣200yen買了本2005-2006年版的由布院日語Mook,裡頭有詳盡介紹以及另外附的最重要的自轉車散策地圖(哈哈哈!!!當然要撕下隨身攜帶囉!!),出發前往由布院前一晚就抱定要騎腳踏車逛整個地區,所以連行李都只用小的肩背包,相機背胸前,要洗溫泉的毛巾也帶了..所以,呼~包包放在前面車籃子裡,雙肩無負擔,自由快樂乘風飆自行車去囉~~~(自行車在車站內的觀光案內所租用,她會給你鑰匙一把,自行到外面停車場找號碼拿車,依小時算,用完才算錢,我的是1號車喔!)

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Travel - Day 4 at 九州 (2007.09.24) 由布院之森

9月24日星期一,先前用JR pass訂了來回都是由布院之森號列車往返由布院,以由布院(湯布院)作為此行的壓軸...

去程是搭九點的由布院之森1號,內裝雖都是木製居多,但和回程搭的相較起來則較陽春許多,所以同樣是由布院之森,還是有點不同,不過服務方面則無差異。



旅途中風景還不錯,要經過瀑布時還會放慢速度,車掌小姐會事先請大家看右邊,讓大家準備拍照...


在登上車子時就一路有服務人員會解說,在車上也提供免費幫忙拍照服務,車掌小姐會一個一個問你要不要拿著搭乘9/24由布院之森之板子並頭戴車掌帽拍照,抵達後下車時,她們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幫忙拍照 ,這樣貼心的服務讓情侶們不用擔心找不到人幫忙,也讓單身旅人不用搞架腳架搞自拍這回事...




原本只能訂到下五點多由布院發的車回博多,下午三點五十左右的由布院之森已滿座,在上午抵達時詢問過劃位櫃台後幸運地換到別人也是JR pass劃位的退票,所以回程如願搭到由布院之森4號。
上圖為第三節車廂,全為木材裝潢,非常有質感,有販售紀念品及特製盒裝由布院之森冰淇淋、熱咖啡等等,買了可以先不回座,就坐在像吧台的椅子上邊看風景邊享用。


回程運氣不錯,這輛比上午的更為豪華(如圖),但不變的是車掌小姐的全程親切服務與旅程的舒適,大力推薦由布院之森火車之旅給喜歡搭火車旅行的人(博多至由布院約兩個小時多的時間)

朋友是老的好!

這幾天是連絡過去老同學老同事的日子!

10/12(W5)下班前接到五年多前認識的阿長電話,說她二十幾年了沒上來台北,因為她們醫院參加品管圈比賽可能獲獎而上來基隆,因為三四年沒見面了,下班後立刻驅車到CGH去,情人湖院區還滿大的,頗另人意外,抵達會場剛好是頒獎時刻,她們也如預期中的得了獎,手邊的40D立刻派上用場,會後,和阿長閒聊幾句,也見到其它阿長,沒想到我只待過半年的地方竟然還有一半的阿長對我還有印象(大驚!),她們上車轉往廟口夜市前還客氣地邀約是否同行,那一刻在她們臉上洋溢著的笑容裡彷彿見到了南部人的熱情與親切..
(嗯! 照片要想辦法交到她們手上 !)

10/13(W6)小凱新竹補請,我們台北就有三部車下去新竹共享喜宴,天氣真好,標準的藍天白雲,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國中同學認識近二十年了,還有機會坐滿一桌,聊天聊地的,難得! (測試40D的心得: (1)這樣的場合還是需要一顆外閃!! (2)沒有IS防手震是很辛苦滴!!)

會後,移師台北住處,玩小孩的玩小孩,打Wii sports的打Wii sports,買了Pizza大夥吃,我也把Pt送的筊白筍蒸來切片做胡椒鹽調味及沙拉醬調味(還不錯吃!),再開了瓶白酒(有興趣買的請注意: Moscato d'Asti,Italy產,長榮桂冠酒坊代理),切些Cheese丁下酒,一起看電影"28天毀滅倒數第二集"同時來些爆米花,愉快地度過週末..

10/14(W7)老彭的大喜之日,看來我就算分身乏術也要想辦法出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