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Travel - Day 4 at 九州 (2007.09.24) 由布院風景之外



十一點多抵達由布院,吃什麼好呢?嗯..一個人好像有些餐聽走進去會很奇怪,中午不想再吃拉麵...每本書都提到這一家燒肉店(燒肉さめじま),推薦原因是因為店家本身是賣豐後牛肉的店(產地直送),肉很新鮮,而且還是從未生育過的黑毛母和牛,看看地圖,離車站很近,走路三分鐘,所以先用餐再租腳踏車囉...




看看Menu,嗯,點了2000yen的燒肉定食(最便宜的是1500yen燒肉定食),當然有很多豐後牛的部位可以單點(餐廳在二樓,一樓就是賣肉的店面),完全未調味去燒烤,再刷一下日式燒肉沾的醬油,配上熱騰騰的白飯..............(啊~~Heaven! We're in Heaven...)快樂之餘,嚴格來說,硬要和日本其他地區有名的牛肉比,豐後牛並未勝出喔~Anyway,先享受再說,味覺享受爽的啦~




豆腐製品、自釀酒、有機食品、自釀醬油、果醬等等的產品到處都是,飯後騎著自行車的我,除了邊騎車邊看風景,也一邊搜尋美味小店,哈!就找到這家賣豆腐做的義式冰淇淋,這是抹茶口味的,雖沒有乳香,但是也很好吃,吃完燒肉後來一支挺不錯的..




在金鱗湖散步拍照完後,騎車繞了一大圈,依地圖到彩岳館在山坡上,呼~有運動到!! 泡湯600yen(有車站事先拿的割引券,只要500yen),同一般日式溫泉,請自備毛巾囉,叫彩岳館是因為泡湯處還能清楚看到由布岳喔~(流汗後洗溫泉還不賴,至於泉質還ok啦),回程下坡,省力多了!




繞去地酒的店(はかり屋),買了書上大推的純麥燒酌(夢醉)兩瓶(後來因為我一時不察,出關時隨身行李檢查不能帶液體超過100ml,而被扣留在福岡空港(殘念!),再繞去要買B-Speak(山莊無量塔經營的瑞士卷,蝦米啊~已經賣完了,正在賣明天預約的量(讓我想到台灣的星野銅鑼燒剛上市的景象),唉~看來沒口福了,騎車還到車站時約下午三點半,車站外四處晃晃看到這間amoroso,再來之霜淇淋(Good!!),再外帶買個小份瑞士卷(後來當然是坐在由布院之森號享用囉,配我最愛的日本立頓奶茶),日本人真周到,包裝好後除了附湯匙紙巾,還隨袋附一個小冰寶(有冷藏效果!),即使我只是買一小小的單人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吃好吃瑞士捲
可以去我部落格裡提到的"piece of cake"
聽說老闆也是去日本吃道驚為天人的瑞士捲
而拋棄工程師工作遠渡重洋拜師學藝
回來開了這家小店喔

去吧
值得的
不用買機票喔~^^~

匿名 提到...

Sure.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ll take a look.
Hope I have the chance to have the cake you recommend.
thanks lah..
:)

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