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攝影鐵人 20080823 終章


完成後已經是疲累不堪,雖不到飢寒交迫,但是當晚要在神智漸漸不清,又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挑出二十張作品給主辦單位參賽並不容易!很傷腦細胞跟眼力!


但當大家接到第一屆攝影鐵人完賽證明以及早上還沒開始比賽前尚呈人形的照片時,無一不是露出滿足的笑容的!是的!我們辦到了!

接下來就要忙著寫文字說明以及挑選網路票選封面了!也歡迎大家給給建議,看哪一張作品適合當封面啦!(請不吝指教!感謝!)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攝影鐵人 20080823 我的第伍章.色彩故事

夜晚終於到來,人體力到了極限,思考方式也變得很奇怪!拍了很多夜景美圖我放棄,竟然挑了這四張怪圖!哈!"烤鳥蛋!媽媽咪啊~~~"

‧色彩故事(台北車站以西的永寧線)

白,是純情;紅,是火熱;藍,是憂鬱;紫,是奇幻;還有五顏六色正迷惑著我。

" (台語)少年ㄟ!!借問一下!伶係啥咪團體?我哪整天攏看到像你安捏穿黑裳ㄟ人來傢拍照蛤?" 在龍山寺前舉行的普渡,意外成了這次比賽大家揮灑創意之地,只是除了原本普渡的意義外,也為"色彩故事"帶來救贖!人們誠心祭拜,神鬼也彷彿呼應著善男信女的祈求,紅光滿溢~


走過騎樓望著廣告牆上的那一瞬間,女孩耳機裡傳來的正好是"是誰在敲打我窗 是誰在撩動琴弦 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 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此刻同時依稀聽到來自牆上的對話卻是: "快!!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小布你說要怎麼逑咧?"
"就來個好球呀!..." (音樂: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We will we will rock you...)


男來店女來電?!夜晚的西門町,霓虹閃爍下暗藏著各種刺激與顏色,有電話亭的"藍",有小黃的"黃",以及那閃爍霓虹映照下的"紅",只是這紅並不單純,是桃花遍地開的"桃紅"!!!


老師音樂請了: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要不是有情人 跟我要~分~開 我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烤鳥蛋!! 媽媽咪呀~~~~~~~~~~~~ "

攝影鐵人 20080823 我的第肆章.繁華啟示錄

在信義計畫區跟東區裡下午兩點多實在很難有啥光影可以捕捉!不過拍了些有趣的畫面(可惜沒參賽變成遺珠!),也因為濕透了!趁機在A8吃個排骨飯!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也喇掉了傘在那兒!導致後來又被突如其來的大雨再次淋濕...

體力因雨中作戰而急速下降中,還是硬是接下第四個題目:

‧繁華啟示錄(台北車站以北的淡水線) 人聲鼎沸才能感受僻靜的祥和, 車水馬龍才會展現寧謐的可貴, 繁華表現在喜、憂、愛、淚、還是無語的愁悵中!

大雨怎麼樣都澆不熄週末逛街人潮的欲望熱情,人聲鼎沸萬頭鑽動,撐著傘逛街的男男女女也撐起了這城市的經濟繁華...


台北的繁華總是在十字路口表露無疑,繁華的是七彩霓虹的閃爍,繁華的是路上奔馳的進口車,繁華的是過街行人手上的名牌包,繁華的是這城市外表的一切光鮮亮麗;但是外表之下,又是怎樣的內涵呢?


羅馬非一天可成,我說,今日台北城東區各繁榮商圈也是。大稻埕曾經是全台繁華之首,曾經是眾人目光之焦,但歲月流轉,當年光彩已不復存在,三三兩兩路人晃著看著這繁華落盡,老樓舊房裡頭叫賣著的卻還依稀嗅得出歷史的味道,但就是這樣的歷史演進也才能成就今日的台北...


傍晚時分、夜幕低垂前,剛剛的車水馬龍轉個彎卻已是台北城邊陲地帶,車陣呼嘯而過後隨即又是一兩分鐘的靜謚,閉眼細聽,隱約還有那蟲鳴鳥叫,微風流水綠蔭,卻又和遠方三重市地平線上新建急欲貼近台北城的高樓大廈形成強烈對比,夜幕低垂,看似要寧靜下來的其實是另一段繁華夜生活的開始,能不能就讓時間停留在這一刻,讓漂泊的心能在這短暫時空裡看到平靜...

攝影鐵人 20080823 我的第參章.叢林光影

下雨了!大雨!不!因為還要保護相機!所以暴露出身體的部份便多了許多!所以對我還說是"暴雨!"下半身都濕掉了!還好相機還活著!因為還有呼吸!所以要活下去!要戰下去!作戰地點是"都市叢林",攻擊目標是:


‧叢林光影(台北車站以東的昆陽線)

借助光與影的魔力,鏡頭神奇的遊移,創意詮釋水泥叢林內的各種喜、怒、哀、樂百態。

今天出門應該帶有怎樣的一張臉,汲汲營營在都市叢林裡再怎麼樣的喜、怒、哀、樂,是不是還是保留在完美面具底下比較好?上上下下尋尋覓覓,這高科技機械世界裡一定還有那神奇粉液,能讓面具永保青春光采...


台北城會成長,構築這城市的水泥與鋼骨真真實實地一步一步往上成長;曾幾何時,就在我們匆匆穿梭於車水馬龍,鏡中的妳我可曾駐足凝視這城市的天空,視野裡的藍天白雲卻也越來越狹小...


誰說逛街就一定要血拼,是window shopping也好,是同三五好友壓馬路也罷,我說逛街就應該是快樂的! 你看,連在櫥窗上反射出的我的影也都是快樂著的^_^


我說妳在這都市叢林裡目光所及的顏色並不是記憶森林中一大片一大片的綠,會吸引妳注目的也不可能是鋼筋水泥的死灰,除了妳最愛的小綠人,從早到晚,妳最關心的是眼前的紅燈何時明何時滅,不論是掛在路口上方的,還是堵了又堵的前車煞車燈...

攝影鐵人 20080823 我的第貳章.城市之醉

頂著大太陽奔走完幾個"夯"的點後,趕到忠孝復興站的東區地下街廣場領取我的第二題題目,趁著空檔買了seven的御飯糰邊走邊啃...

‧城市之醉 (木柵線全線) 是橋、是樓、是天光、是景色,用創意重現一個,屬於老城的新生命,尋覓令人沉醉,缺之遺憾的感動。

斑駁磚牆隱身都市高樓叢林裡,樑柱上的綠葉紅花點綴著這一排老樓,讓死寂的舊房彷彿有了新生命..

一層一層又一層的向上蔓延,是葛藤還是紫牽牛,是路樹電線杆還是舊房老樓,但卻只有那高聳矗立的101總是讓人不禁駐足仰望,這城市之醉...


山的另一頭會是什麼,是有妳還是無妳的另一片天空,或只是另一個識曾相似的都市叢林,我的心能不能就像巴士、捷運說走就走,還是就只能醉倒在已經無妳的城市之中...


像是長頸鹿伸長脖子的大煙囪始終靜靜地望著台北城的最南角,在這個有河有橋有樓的地方,還有來自動物界的嬌客們作客於此,當人們來自四面八方,沉醉於無尾熊的慵懶、企鵝的俏皮可愛,而我選擇靜靜地流過...

攝影鐵人 20080823 我的第壹章.夯

分到第四組的我,十點開始我的第一題,打開信封時,看到的是:

‧夯(ㄏㄤ)(台北車站以南的新店線)
是打平土地的堅持;是登上頂峰的神氣;是烘爐的火辣灼熱;是流行的指標術語,從不同的視角發現,尋覓與眾不同的哲理。

新店線,嗯!算是滿熟的線,這樣算是主場優勢嗎?但是早上十點多哪來有萬頭鑽動的夯..


在家聽音樂,遜! 在古蹟內玩音樂,酷!玩音樂當然是永遠不退的流行!

2008八月什麼最夯?當然是北京奧運最夯!中國風吹到世界各個角落,揮旗躍動著女舞者讓我這個無法親臨開幕式的台灣人稍稍也嗅到最夯的北京奧運味道!

跳舞的、玩音樂的都夯過了!還有什麼夯呢?培養藝術氣質最快途徑是..."去看米勒!!"還有"拾穗"!, (其實我想說的是: 台北最夯的其實是"在大太陽下排隊!")

好啦!還有一個最夯!就是小摺!是的!重機可以上快速路已經是過時的新聞了!我們現在流行的可是"卡打掐","歐兜賣"勿近喔!!

攝影鐵人 20080823 第零章

老同學的鼓勵下,還是報名了DCview辦的第一屆攝影鐵人比賽,遊戲規則是這樣的: 參賽者須根據每一時段(兩小時)設計之不同路線(台北捷運分成五個區域)與主題現場發揮,以捷運為主要交通工具進行攝影比賽,且須於每站之規定時間內完成比賽。


0823早上各路好手三百餘人齊聚,全部換上主辦單位的黑色鐵人T恤,帶著各自準備的怪兵器,比賽準備在酷熱艷陽下展開。


老外也熱情參加喔!網路新聞上有提到這位朋友! http://3c.msn.com.tw/Event.aspx?EventID=73


集合地點有兩處!其一就是台北火車站站前廣場,其二就是東區捷運地下街的廣場!每完成一題就要趕回集合地點蓋章並領取下一題!打開信封看到題目通常是會讓人"傷腦筋"耶!

捷運雖然是主要比賽交通工具,但是整場比賽嚴禁在車內拍照,也不准從捷運站拍出去!上頭這張是動物園站拍的!但是此張不合格,不能參予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