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攝影鐵人 20080823 我的第參章.叢林光影

下雨了!大雨!不!因為還要保護相機!所以暴露出身體的部份便多了許多!所以對我還說是"暴雨!"下半身都濕掉了!還好相機還活著!因為還有呼吸!所以要活下去!要戰下去!作戰地點是"都市叢林",攻擊目標是:


‧叢林光影(台北車站以東的昆陽線)

借助光與影的魔力,鏡頭神奇的遊移,創意詮釋水泥叢林內的各種喜、怒、哀、樂百態。

今天出門應該帶有怎樣的一張臉,汲汲營營在都市叢林裡再怎麼樣的喜、怒、哀、樂,是不是還是保留在完美面具底下比較好?上上下下尋尋覓覓,這高科技機械世界裡一定還有那神奇粉液,能讓面具永保青春光采...


台北城會成長,構築這城市的水泥與鋼骨真真實實地一步一步往上成長;曾幾何時,就在我們匆匆穿梭於車水馬龍,鏡中的妳我可曾駐足凝視這城市的天空,視野裡的藍天白雲卻也越來越狹小...


誰說逛街就一定要血拼,是window shopping也好,是同三五好友壓馬路也罷,我說逛街就應該是快樂的! 你看,連在櫥窗上反射出的我的影也都是快樂著的^_^


我說妳在這都市叢林裡目光所及的顏色並不是記憶森林中一大片一大片的綠,會吸引妳注目的也不可能是鋼筋水泥的死灰,除了妳最愛的小綠人,從早到晚,妳最關心的是眼前的紅燈何時明何時滅,不論是掛在路口上方的,還是堵了又堵的前車煞車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恩!
在第一張『都市叢林』中看到的是…
現代人機械化的生活…

是冷漠人類的象徵

Pan 提到...

嗯!也是可以這樣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