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乳頭溫泉,妙乃湯美食篇2011年10月



先來敬一下!來杯(1)食前酒(餐前酒,法國酒!)慶祝安全通過福島地區,又順利抵達田澤湖站,趕在TOYOTA租車下班前領到車,又順利夜晚左駕抵達旅館,又還有時間先泡個湯再來吃晚餐!一定要敬一下啦!


晚餐的菜單!用餐地點是較西式的餐廳裝潢,坐椅子的(不用盤腿或跪著吃實在太放鬆啦)!


一旁屏風竟然是"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好像是寒山寺時背上拓印下的**不會吧?!

(2)先付: 菇菇煮!(滿香的!)



(3)膳菜:一些有的沒的!(上圖右上方白白的是(8)進肴!)


(4)小吸代わり: 稻庭烏龍麵(圖右那一碗!) 


(5)お造リ(生魚片),太太說很不錯吃!



(6)燒き物: 鹽燒魚。


(7)煮物: 一片鱸魚。


上面這個是??基本上我們的菜不是一道一道上的,幾乎都已經擺上桌了!所以有些要猜猜看...  

(9)小鍋是我最想吃的,喝熱湯更舒服啦! 


哇!沒~有~錯!!!舀湯的餐具是"有次"的耶~是京都那一家有名的刀具店的嗎?!厲害喔!




吃火鍋!身子熱呼呼的!再來杯啤酒吧!齁搭啦!


最後一道: 水果!(楓葉裝飾用!)
我們不到一個小時就吃完了,原本以為是最後一組用餐的會吃到很晚,沒想到用完餐回房間時其他桌還有人還在喝酒用餐呢!哈哈...


第二天一早看到坐晚的用餐餐廳(都わすれ),取這個名字是有典故的,因為在角館附近山裡有另一家豪華溫泉旅館就叫做"夏瀬温泉 都わすれ",好像跟妙乃湯有相關的樣子(同一個女經營的,算是姐妹!)



第二天的早餐是在和式餐廳,這個坐起來就稍稍有點不放鬆了。不過窗外的風景倒還不錯呢! 


早餐,嗯...沒有什麼好多介紹的...吃起來也是如此,不知道是否是當天早上用餐人數太多(全坐滿!),所以準備起來比較...嗯(荷包蛋好吃!)


最後的咖啡!很香!旁邊還有片紅葉...
用完早餐,check-out後,我們繼續前往鶴之湯囉!

住宿篇請見:
乳頭溫泉,妙乃湯住宿篇2011年10月

乳頭溫泉,妙乃湯住宿篇2011年10月


不是第一次到日本東北秋田縣乳頭溫泉鄉的妙乃湯,但卻是第一次來這兒享受一泊二食。上次來是2008年九月了,一個人來走走。遊記請見"田澤湖及乳頭溫泉半日遊",那時是夏天,是來純泡湯的(日帰り入浴: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可接受外來客花錢純泡湯),所以離開之後,每每看到新聞或是雜誌報導東北祕湯,都還是想要再來玩玩。


終於,這次成行啦!開著租來的TOYOTA PASSO小車,黑漆漆的夜裡,依著GPS導航駛抵妙乃湯,已經晚上七點多一點點了!當看到妙乃湯出現的那一刻(上圖),心裡真是感動啊!(早上七點還在台灣,晚上七點已經在日本東北的乳頭溫泉鄉了!!)
 

由於舟車勞頓,check-in後,行李拿回房內後,我們請旅館人員晚餐半小時後再用,決定立刻去泡湯先(當晚客滿,所以想說趁大家在用餐之際,我們來去獨享混湯感受一下這秋涼泡湯的幸福!),不過,還是要先分男生女生兩邊,進去後是分別的內湯。


湯、銀湯兩種不同泉質都可享受到是妙乃湯的特色之一!




迅速泡完內湯後,趕忙往露天溫泉混湯去走去!


身體還有點水滴在,由室內走往室外,此時溫度已經不是秋涼了!而是初冬的冷啊!昏黃燈光下,一旁溪流聲,趕緊跳進溫泉池中去!呼~真是蘇胡啊~~(太太也從女湯內湯區走出來,我們一同享受這美好的一刻),約五分鐘後又有其他房客來泡,男生呢!很直接就泡浸湯中,但是好幾位女生看到混湯有男生,竊竊私語後就回頭去了! 


身體放鬆後,肚子也真的餓了!雖然還沒八點,但是餐廳中只剩下兩三桌的人在用餐!由於我們是最後一組用餐客人,餐點上的滿快的!但不影響我們愉快用餐!  


我們比較晚訂房,所以沒有訂到面溪的房間,而是面山側,房名是水芭蕉,在二樓(如果來這兒行李太大的可能會有點辛苦!),房內有套簡單廁所!(訂房要注意房型喔!)不大,睡覺剛剛好。

第二天早上醒來才能看清窗外的景色,屋頂滿是落葉!


晚秋景色,好像一幅畫喔~


在旅館走廊中有一張照片,嗯...是的,是李前總統,是他來日本奧之細道旅行中,來這住宿的留念照!

第二天一大早,想說趁沒人,太太還在睡覺,我還要再去泡泡湯。


一樣又是先內湯(和前晚男女有對調了),再到外湯混湯。

 

風景真美!沒有其他房客,一個人好好享受眼前這美景,好湯!


上圖是銀湯(碳酸氫鈉泉質)!


上圖是金湯(富含礦物質,看來較混濁)!


泡完湯,就和太太一起去用早餐啦!為了整天的行程,check-out後,再外頭欣賞一下風景,就準備開車上路兜風啦!


其實妙乃湯就在路邊(上圖是旅館斜對面的路邊停車區,大概有七八個位置),如果從JR田澤湖車站搭公車來,直接就有一個站牌是妙乃湯,算是很方便的!另外幾個溫泉間也有小巴士再跑!(可以到鶴之湯等等去泡湯!)

日本東北賞楓出發囉!2011年十月小旅行!(日本租車遊!)

 
很多人在日本311地震、海嘯加上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子事故後,對赴日旅遊安全有所疑慮,尤其是輻射影響到底還有多嚴重這件事。2011311後,日本人共同心中多了悲慟的那一段,但是日本的美景美食卻還是依然在那兒,隨四季變化著,一直都吸引著我們。
201011月,我們去了京都賞紅葉,美好回憶猶在。201110月,帶著可監看日本各地即時輻射值的App(另外事先申請好中華電信國外手機網路漫遊日租服務),我們奔向日本,勇敢地前進東北,來趟紅葉狩的五天旅程。
搭上長榮航空,抵達成田機場,成田機場空盪盪的,來日本二十多次沒有一次過海關像這次這麼快的!!

順利通關後,開通東日本五日JR pass,劃好座位,搭Narita express,在東京車站轉搭東北新幹線,直奔田沢湖(秋田縣田澤湖)!!


東京車站內的海報!東北新幹線要復活了!(上圖)
~怎麼有這麼趕的行程啊!!是的!!五天要玩東北賞紅葉,截頭去尾只剩三天,行程安排是需要花點精神才能很豐富順暢的。
當初規劃行程一切是以紅葉最前線為主,這是去日本賞紅葉或看櫻花的最高指導原則!天氣則是第二考量,第三是考慮住宿及移動動線,抓準這三點,行程都可以隨時調整更改!
原本是瞄準東北乳頭溫泉鄉的秘湯:鶴之湯為此次溫泉旅宿的第一選擇,經由田澤湖觀光協會協助詢問訂房,才發現比較喜歡的房型(房內有附廁所的)都沒有了,只剩一間房內無廁所的!還在猶豫是否入住之時,恰巧google到有網友說十月入住鶴之湯晚上遇到小蟲攻擊事件!有所顧慮下,立刻改訂乳頭溫泉區女性最愛的妙乃湯,相信這邊老婆比較能放鬆度假! 


雖然有監看日本各地即時輻射值的App,但是列車行經福島一帶還是會怕怕的,上圖方向望去遠方即是福島核電廠方向!


行經仙台,我家寶貝已經睡著了。


天黑了!我們終於抵達田沢湖(秋田縣田澤湖)JR車站,這次我們是搭乘KOMACHI號新幹線。



田澤湖邊最有名的辰子像,田澤湖也是日本水深第一深的湖泊,深達423.4公尺!

 
這次為了讓旅行能更順利,為了跑更多景點(秋田田澤湖一帶不少溫泉鄉及賞紅葉景點,如果等公車,因為班次少,時間會被綁住,大行李又不好帶!)決定租車玩田澤湖一帶,而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租車旅遊,由於2004年自己在紐西蘭就獨自南島開車環島遊,左駕基本上是很有經驗了! 出發前,先在網路上作功課,速成!給新手的日本租車開車指導。 @ 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還有日本租車經驗談@ 旅的火車頭Travel's Locomotive :: 隨意窩Xuite日誌,都有詳細介紹,另外有個網站也很棒,日本租車旅遊懶人包- 【交通手段】北海道篇-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可以參考看看。
但是啊!網路定要租車,幾乎都要留信用卡號碼,而且臨時要取消也很麻煩,找了幾個往站後,我找到了TOYOTA rent a car日本網站,超簡單的預約方式,而且很多車站出來不遠處就是租車點,很棒的是,同一區域內,甲地租乙地還不用加價,還有像是田澤湖取車處離車站稍遠,他們可以無料車站送迎,更重要的是,只要在用車前至少一個小時前還有空車,就可以網路上訂車(點選ラク楽予約),手續簡單,只要留姓名、e-mail、還有手機號碼就可以訂車!(真是重信任啊!)不過,價錢就稍稍比其他家租車櫃一點點啦。
田澤湖車站只有我們下車,車站小小的,而且空無一人,我們一下字就看到穿制服的TOYOTA rental car的人員,很快的坐上車,到他店裡填完表格,給他看護照及台灣的駕照及日文譯本,刷卡,取車,簡單教導衛星導航功能(只要記得輸入目的地店家的電話號碼,就快速搞定啦),我們就準備開車上山,目標: 妙乃湯!!

 
我們這次都在田澤湖一帶跑,又要過一晚,所以租小車,較便宜!


旅程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