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哲學之道 1.(第二次造訪還是讓我驚艷不已)

離開京都御苑,在今出川通上等公車往東直行就會到銀閣寺(哲學之道口),17,102,203路公車都可以到,我用兩日券搭了203,下車過個卡就行,途經鴨川,其實川的兩岸都有櫻花,要下車走走應該也會不錯,不過擔心哲學之道人潮湧擠,我就一路搭到"銀閣寺道"下車...



好美啊~~雖然還沒走到哲學之道口,但是路兩旁盛開的櫻花已經讓人感動到不行了...



這小小水渠其實是琵琶湖疏水河道分線,哲學之道則是沿此疏水道旁從銀閣寺到熊野若王子神社約兩公里的小路,由於昔日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常於此散步、哲思,故被稱為"哲學之道",兩岸種了約450棵"關雪櫻"...



盛開的關雪櫻實在是美到讓人心情整個大好起來,重點是沒有人擠人,沒有照個相還要排隊的困擾,不過已經上午十點多了..




上次造訪銀閣寺是1999年7月下旬的事了,跟大學同學一行人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兩週內從北海道、東北、東京、京都、大阪、神戶 ,當時大夥兒住在京都,早上起床後大家鳥獸散,各去各人喜歡的景點,某個非假日上午我就是一個人參觀銀閣寺,之後原本想到哲學之道拍個到此一遊照就閃人,雖然當時兩側都是綠油油樹海一片,沒有花開片片,但炎熱夏季氣候,沿著水道邊的小路散步竟然是如此舒服地自在,有鳥聲及潺潺流水聲,清澈水道內還有魚游,幾乎沒有人的哲學之道,當時我就從頭慢慢走到尾了,回國後感動到還寫了遊記...



不知道這尾鯉魚幾歲了,我九年前見到的也不知道現在在哪裡了.. 櫻花落如水中,鯉魚誤以為是可以食用的小蟲,一口就吞下花朵又隨即吐出,關雪櫻倒影水中別有一番趣味..




賞花之虞又是小小白IS服役上工重要時刻,不過在哲學之道因為時需廣角,時需望遠,兩顆鏡頭換來換去,還真是有點麻煩..太陽漸漸大了,肚子也餓了,先吃點東西再繼續吧 (另一方面因為如果等到中午十二點才去吃飯,鐵定人擠人...)


打開旅遊書(人人遊日本),看看有無好吃的東西推薦..喔~有了!書上介紹附近一家賣麵的,店名就叫做"おめん"(連結附上可查菜單),賣的是名代麵,因為我一個人當然就坐巴台位置..


到此一吃,當然要點招牌囉,我是只有點麵啦,1050yen,如果怕吃不飽,1500yen可以吃到名代麵和什錦飯的套餐,烏龍麵Q又滑韌,一堆蔬菜(蔥、薑、牛蒡、菠菜等等),芝麻隨個人喜好添加入醬油湯中,把菜及面少許夾入碗中,再用吸的吸入口中吃掉,所以會聽到大家都是"速速叫"地把麵吃掉..好吃喔!大推薦!吃飽離開時,還沒十二點,但外頭已經有近二十人排隊在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