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福袋 (Fukubukuro2008日本東京) - 撿便宜? 挖寶? 消化店家滯銷品?

福袋(Fuku bukuro)!話說這活動是從日本過年百貨公司販賣的開始的,聽日本老友Ken說,原本百貨公司除夕初一初二有的會縮短營業時間(甚至有的初一關門休息不做生意),而初二初三開門做生意時為了吸引顧客上買shopping,在東京有百貨公司開始用這種限量特價的福袋來搞噱頭,由於以物超所值為號招,的確奏效,人氣買氣大好,於是百貨公司間掀起福袋大戰,為了贏過對手有人初二就開賣,原本十一點開門的提早一小時,競爭的結果,現在有人年初一就偷跑開始賣,而我這次去,看到電車內廣告裡台場的VenusFort還在除夕當天就偷跑,賣起所謂的大晦日福袋,唉!為了競爭真是什麼招式都使出來了。

台灣農曆年百貨公司推出令人瘋狂的福袋特賣是源自於日本的,但日本跟台灣的模式是不同的,台灣都是百貨公司統一籌劃,排隊給個數百個名額,抽籤,什麼都可能買到,不過差距很大,有可能是汽車,也可能是沐浴禮盒,男生可能抽到女用產品,女生也可能買到刮鬍刀,在日本大多是由各商家各專櫃自行準備限量福袋(約10-30個上下,會標示內容物的價值約多少,通常是購買金額的3-10倍價值),男女大人小孩有別,以衣服為例,還會標示此包內容物的size是S,M,L,XL,這就是我喜歡日本的地方,非常細心!

無印良品更酷,推出的福袋是用透明購物袋裝著的,你可以高興挑哪一袋就哪一袋。


男裝女裝皮件附件等等有福袋不稀奇,電器小家電有福袋也不稀奇,嘿!二手衣也有福袋耶~有一袋2000,3000,5000yen不等的,店家叫賣得兇,人氣也是嗆嗆滾!



賣玩具的也是有福袋! 這個小朋友可樂囉~~


不會吧! 保險套也有福袋!!!!!!!! 這這這.............(其實街上什麼都在福袋,內衣啦,藥妝店啦真的是"什麼都福袋!什麼都不奇怪!!")


星巴克也賣福袋耶(架上一袋一袋的)~不過賣得不好! 也是啦!我要喝什麼咖啡豆自己選自己要的就好了!幹嘛要挑袋子,買到可能不愛喝的咧??


最後,我在上圖所在地買了一個大大福袋,為了把驚喜延伸回台灣,回到台北才拆開看!!! 至於內容物呢! 哈!! 還不錯呢!! 共有五件東西,其中一件標價就是福袋價格的2倍多了,更別提其他的東西了! 只是暫時用不到那些東西! 所以啊! 買福袋除了應景熱鬧一下,Happy一下,賭賭運氣,給自己個驚喜! 可別買多了變成負擔,希望變成失望,大失血卻沒買到快樂,只是幫店家消化了過季商品!


其實看到初日日出,到東京大神宮初詣後,真的是好運立刻旺旺來喔!初詣完畢返回旅館後,吃完早餐寄放了行李,早上十點離開旅館,想說附近晃晃,看到五反田車站旁的東急ストア(Tokyu-store) ,猜想應該有賣福袋吧!就走了進去,疑~怎麼有人在門邊搖鈴噹呢!很熱鬧的!於是我就貼過去看了! 哈! Good luck! 原來是初一開門好運抽獎來著的,只要花5000yen即可抽獎,通通有獎,共兩百五十個名額,普獎就是5000yen他們家的禮券,再來有鍋子啦、ipod nano等等四、五獎,齁~一獎是液晶電視一台耶~二獎是數位攝影機一台(已經被摸走了!!)~三獎只剩架上一台PSP2000新型機以及幾台家用溫泉泡腳機,嗯~如果摸到電視或鍋子就送給也住在五反田的Ken吧,於是掏出5000yen大鈔一張,店員給了我收據(如圖!)及號碼牌96號,要我伸手到摸彩箱中摸一顆彩球出來!白色就是普獎,有顏色的五獎以上,我瞄了一下一旁的PSP是以黃色球代表三獎,嗯~就要這個了!閉上眼睛冥想黃色黃色,同時左手在箱內轉了兩圈,抓了一顆球抽出來!!!
哈哈哈~~~~~就是黃色!!!! (1/155的機會!!!!!) 還不敢相信的我!!只聽到店員在一旁搖起鈴鐺(原來是開出大獎會搖鈴!),邊問我要PSP還是溫泉泡腳機,當然是要泡腳....不不不....當然是最後一台超薄PSP啦!!!!店員馬上裝入袋中還送一個Kitty賀年小方巾,以九十度鞠躬之姿雙手遞到我面前!!! 哈哈哈!!!心中真是快樂得不得了!!!

後來在涩谷的Sakura ya看到售價!乖乖!19700yen,我用5000yen買到,這比買福袋更加刺激耶!!哈!!
ps.好運連連來,下午趕赴機場前,在五反田的Book-off買了兩塊原版二手PSP遊戲片,花了近6000yen,店員給了我六張刮刮樂,原本想說幾天前才來光顧也有拿到一張刮刮卡,只有刮到50yen抵用金,眼看趕車來不及,六張本來都想還給店員,但是店員說說不定有不錯的獎,好吧! 一刮又是50yen..不...哈!是500yen折價!而且六張通通都是500yen,也就是花了6000yen不到還賺到3000yen,立刻再衝到架邊挑了片網球game,給店員刷過條碼遞上折價券,不用付錢,嘿!Good luck!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這就是潘醫生年初開心地回台獻PSP的實況,真是好運耶!!
年初就有這樣的好運,
今年應該都會很順利吧!!

Pan 提到...

謝謝妳的祝福啦!
希望囉!

過兩天又要"回"去吸收精華!
回來後再show相片囉!
到時候再找大家來坐坐!

匿名 提到...

你的網站重新開張啦
沒想到你那次去大豐收哩
還說沒偏財運
這樣應該很旺了吧~
這次的旅行排到了嗎?
看樣子是能順利成行囉
祝你能好好享受到美麗的櫻花季喔
帶著大滿足的心情回來^^

Pan 提到...

Thanks lah!

Sakura! 我來了!!!!!!!!!!!!!!!!!!!!!
@__@

匿名 提到...

幫忙宣傳一下自己辦的活動.

高雄縣議會主辦的活動,
http://www.dcview.com/event/2008/khbeauty/act.php
快找出高雄縣的照片來參加吧!!

目前...得獎率很高喔!
(身為工作人員,最多只能這麼暗示了^_^)

Pan 提到...

咳咳!!
暗示?
根本是民視嘛!!

還是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