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Travel - Day 3 at 九州 (2007.09.23) 長崎一日遊 (1)


這博多到長崎的海鷗號(KAMOME)可真讓我印象深刻啊,車頭帥氣,裡頭座椅更是帥氣,全黑皮質座椅,舒適度一百,比新幹線普通車座椅還棒哩...

長崎,長崎站到了,要到長崎的旅客請趕緊下車...(兩個小時就到了)


下車後,買了路面電車一日卷(500yen),可以當日無限次上下車,先坐電車到諏訪神社參拜一下,近中午的長崎太陽火熱得緊,通往神社之階梯之多,真的是一層一層又一層一層又一層...,索性三步併作一步跨步慢跑上去,神社不大恰巧正在法事中,這裡祭奉的是人稱"諏訪桑"的長崎守護神,在一旁有個小日式庭園造景,還ok啦,從這兒也可稍稍遠望看到一部份的市景。


下"山"後一旁有條小規模的商店街還可以逛逛,我則按溜溜步的介紹找到這家就在"新大工町"電車站邊,還有申請專利註冊的章魚燒,說穿了,是用作章魚燒的方法,但是內餡也可以依客人喜好包不同的東西罷了。

我點了盤標準綜合的,嗯...還不錯啦,我較喜愛typical章魚, cheese及牛肉內餡,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老闆煮完我的也做了一份給他自己當午餐...(看來他很喜歡這道菜)



電車再坐兩站在"公會堂前"站下車,就步行到長崎著名的眼鏡橋,這座橋是二十幾年前重建的,原本那一座橋是1634年建造的,使用的是古羅馬人的石橋技術,與江戶的日本橋、岩國的錦帶橋並列為日本三大橋,但說真的,看起來跟東京還有其他眼鏡橋都差不多,比較吸引我的是書上介紹附近會出沒推小車子賣冰的老婆婆,果然就在眼鏡橋一旁有一攤,一支100yen,有點像"把ㄅㄨ",但她的冰是有點像挫冰脆脆的,用小柄挖剷小片冰後一片一片堆疊上去,完成後像朵黃色的玫瑰花喔...

眼鏡橋不是唯一的石橋,中島川上還有好幾座呢..

隨著地圖往南向中華街方向前行,沿途經過"觀光通リ"及浜市商店街,是主要商店街,其中不乏精品店,很好逛的,有屋頂不怕豔陽而且店家開冷氣的,有閒也有錢的話應該會逛得樂不思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來你功課真的有做足ㄟ
每個地方看起來都超有fu的
ㄟ..那婆婆的玫瑰花冰呢?
該不會有人嘴纏一下吃掉
忘了拍下來給大家看看吧:p

Pan 提到...

等等..
我找找..
我是錄成video啦
嗯..
我想辦法Co成照片再PO上來..
please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