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Travel - Day 3 at 九州 (2007.09.23) 長崎一日遊 (4)

離開平和公園後原本打算搭電車去中華街吃"蘇州林"的"ちゃんぽん"(長崎拉麵),但是看看手錶已經五點多了,深怕錯過天黑前那最美的漫天深藍,原已搭車往中華街的我,立刻轉車回長崎車站前,欲前往稻佐山觀夜景,要搭3or4號公車往稻佐山方向,於Ropeway前下車...




坐上每15分鐘一般的纜車,趁天未全暗登上山頂,疑~~ 還有車掌小姐啊!真特別!


有人說,要欣賞城市夜景要挑weekdays去看較美,此話怎講咧?因為啊!假日時上班人少,在家的人也少,所以大樓住戶開燈的也少,夜景就較不亮啦.. 但其實看夜景不是要看亮度的,是看氣氛看意境的,不是嗎? 但我手邊香港人編的旅遊書則不大保留的說,這邊的夜景和香港太平山頂看下的夜景完全不能比 (這點我無法反駁啦..不過其實屬於不同特色,你說呢?)


我還滿喜歡這個角度的長崎夜景的,一直延伸出去的感覺,喜歡深藍色的天空更勝於全黑的夜景..



登上觀景台(右側),百萬夜景盡入眼底,長崎和神戶及函館並列日本三大夜景,都是海港城市,城市內或附近都有山,都有纜車上山覽夜景,我去過神戶但沒看過夜景,至於另兩個喜愛度,我的話是函館略勝長崎一點點...



最後一張夜景照片,準備下山坐車回博多了,回到長崎車站等晚上八點多的KAMOME...
四處晃晃發現車站一旁的百貨公司一樓有書上介紹的"桃太呂"包子店的分店,買了十個小籠包吃吃先解解饞,是美味啦,不過內餡很特別,僅有豬肉,此話怎講呢?因為沒蔥沒蒜等的調味,純豬絞肉喔~



回到博多搭上最後一班10:30pm百元循環巴士轉回天神旅館已經近十一點,肚子也餓了,於是當然是吃拉麵嚕! 查查書,大名鼎鼎的一風堂拉麵總店就在附近,步行10分即到,點了大家都推薦的"赤丸"再多加幾片肉,呼~~大滿足(日語),我個人喜歡"一風堂"赤丸更勝"一蘭",整碗麵吃到見碗底~~讚的啦!!














一風堂營業到凌晨兩點,服務態度不錯,吃飽離開已經十二點多,店員還是活力十足喔~(大推薦!)

回旅館途中看到一棟不夜城(TSUTAYA在日本是連鎖的店主要有CD、DVD、遊戲片的租賃服務及新品、中古品販售,這一棟一樓還有星巴克喔,單價換算成台幣幾乎和台灣一樣,但對日本人來說可就算很便宜的,進去一晃不小心就買了兩張低單價的Jazz日版片(1000yen每張),都是得獎片..回到旅館已經過一點了..也渡過充實的這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