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大阪天神祭

天神祭是日本三大祭之一,有一千多年的歷史,據說也是世界上最大規模的水上慶典。日本國家旅遊局網站上說這個活動最初是祭奉“學問和藝術之神”菅原道真的天滿宮在夏季舉辦的節慶活動。
地下鐵站出來,往天滿宮方向前進,目標是大阪天神祭(7月24日),雖然這次時間的關係看不到7月25日的夏大祭・神霊移御・陸渡御・船渡御・奉納花火,不過1999年夏天已經看過了!(非常好看!)

終於從人潮中擠到天滿宮,因為日逢週末,從天滿宮延伸到南天滿公園到處都是人,很有祭典的fu。
天神祭是每年7月24、25日,24日有宵宮祭・鉾流神事・催太鼓・獅子舞氏地巡行。上圖展示著"獅子"面具。
在台灣,車展、資訊展大家除了看車、買筆電,還有不少人是要去拍show girls,在日本,看祭典、花火除了看遊行隊伍、煙火,還有不少人是要去拍浴衣女孩(yukata girls)。:P

天氣熱,現場氣氛更熱,南天滿公園到處都有攤販、傳統小吃、遊樂攤,很high!

天神祭7月25日有項大活動是船渡御,人們會由天滿橋畔分乘約100艘船逆流而上;我運氣不錯,24日看到在預演的船隻。

天氣太熱,我躲到堂島川一旁的地下鐵天滿橋站正上方的百貨大樓(京阪city mall)去吹冷氣,竟然意外發現高樓層的休息空間!整片落地玻璃就對著堂島川方向。

窗外超美的!
自拍:P
地下鐵站內吃了大阪名物:大阪章魚燒!

小作休息後,搭上京阪中之島線,由なにわ橋站出來,這是很美的一個站,挑高,大量木造設計。
大阪市中中央公會堂。

傍晚時分散步在中之島,滿relax的!中之島上的藝術!

站在淀屋橋上看回中之島。

地下鐵淀屋橋站旁的抹茶甜品店。這此小歇品茶後,也結束了這天的祭典旅程。
隔日也是此次行程最後一天,品嚐了Smart Coffee的美味,一路從三条名店街逛到錦市場,買了些"土產",就往名古屋移動啦!也結束了此次美術館&祭典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