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京都咖啡館早餐-INODA Coffee & スマート珈琲/Smart Coffee

住在京都,一早醒來,如果飯店沒有附搭早餐,那肯定是件好事!因為,就有一個好的理由,一定要去京都咖啡館好好enjoy一下refreshing的感覺。就像是上圖,第一次造訪INODA COFFEE本店,聞著咖啡香、從二樓看下去的感覺真是舒服啊~
話說會注意到京都咖啡館,是因為拜讀了Milly大的京都私路一書,嚮往那種意外發現的美好,雖說跟小確幸有些許的不同,但就是自助旅行中存在有這樣的可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吸引著我。

依著地圖,由Hotel Monterey Kyoto往東走,穿梭於新古建築,約十多分鐘,找到了傳說中的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本店),這家創立於1940年代的老咖啡館,分店遍佈全日本,自家產品還可上網訂購宅配到府,有些百貨公司還買得到她的咖啡產品,可說是較為商業化的經營策略,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到了本店,想要享受的是1940年以來她所傳承經營給京都人的咖啡館享受。

新增說明文字
才九點多一點點,一樓就全都坐滿了(一樓view很好),所以我只能選擇二樓(上圖)的座位。根據官網說法,全部座位有205席,1階168席及2階37席 (禁煙94席、喫煙111席),這是真的!一樓菸霧繚繞,真的是吸煙席比較多耶~(嗯...不優!)

沒關係!重點是我的咖啡及早餐!(MENU有點歷史了!)

我點了三明治套餐!餐具精緻,ok的口味!

INODA COFFEE來一杯!偏酸的口感,滿香的,我先喝了一口原味,慢慢感受咖啡豆的味道,再喝一口開水,味蕾歸零後,再加上鮮奶,再次品嚐,哇!更香滑了一些!最後半杯,再加入些許砂糖,同樣的咖啡卻有不同的好喝口感。離開店時,全店客滿,樓下已經在排隊了。

在京都的第三天早上,我選擇了スマート珈琲店/Smart Coffee,地下鉄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駅徒歩幾分鐘就可以在商店街上找到她。開店80年(2012年算),是京珈琲的代表,也是京都人心目中很重要的咖啡店。

一走進去,我就知道我會愛上這家店,這就是我在追尋的那種小咖啡館的懷舊味,除了咖啡香,還有美食的香氣。運氣好的我,趕上了剩下的最後一張小桌子,在店的最裡頭。也因為這樣的位置,我可以靜靜地欣賞咖啡館裡形形色色。


這裡的MENU,很簡單。

第一次來,我點了招牌咖啡啦!珈琲(Smart Original Blended Coffee)(上圖)
一樣,先聞味道,再喝一口原汁原味!也是偏酸的口感,不過味道更香,加上牛奶,後再次品嚐!哇!!驚為天人!!非常好喝!!會讓人流下眼淚那種!!會擔心喝完這一杯之後,不知道還要多久才能喝到這杯咖啡那種好喝程度!!
(詳細MENU請點我!)

我點的是ホットケーキセット (Hot Cake Set),有咖啡跟上圖這個ホットケーキ (Hot Cake)。這個真的很好吃!!非常好吃!!
完了!!我知道,這間店已經變成我以後到京都一定會想辦法要再來光顧的店了!!
想念,想念Smart Coffee! 咖~啡~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