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京阪線小旅行:東福寺&伏見稻荷大社

7月24日看完京都祇園祭(衹園祭)之花傘巡行(はながさじゅんこう),離開京阪四条,使用京阪電鐵one day pass,下午要到大阪看天神祭相關活動(天神祭是7月25日)。就來個京阪線小旅行吧!目的地:東福寺&伏見稻荷。

京都東福寺是賞紅葉名所,無論是JR或是京阪電鐵都有車站(東福寺站),交通非常方便。(上圖京阪東福寺)

雖然還沒秋天,但是有幾顆可已是紅葉片片!(。_。?)

東福寺層層楓樹(上圖遠方為"鐘樓")。夏日時分綠意盎然。

是啊~這個季節就事開荷花的季節才對啊!

通天橋,這長廊走來非常愜意、舒服。

方丈南庭裡的石頭代表著蓬莢・方丈・瀛洲、壺梁四島,砂紋是海的表現。
方丈北庭(裏庭),方塊狀的苔地是其特色。
開山堂。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趕緊進到下一個行程,搭上京阪電鐵往伏見稻荷大社出發。

伏見稻荷站下車後,走了近10分鐘就看到伏見稻荷大社( JR 奈良線稻荷站下車比較近)。維基百科上說伏見稻荷大社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山,這兒以境內所擁有的「千本鳥居」聞名。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的穀物和食物神,主管豐收。

大鳥居。
巫女。

據說這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

千本鳥居,非常奇特的景象!

根據一旁的地圖,要走完需走4km約兩小時!(哇!)這麼遠!我還是回頭好了!

豆皮壽司就是稻荷壽司,名稱好像跟狐狸有關,雖然伏見稻荷這裡很多店都有賣豆皮壽司,但不是每家都是美味可口!

短暫停留後,再次搭上京阪電鐵往南前進。

1 則留言:

國際訂房網 提到...

京都的美處處可見,不論是庭園,楓葉還是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