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Travel - Day 2 at 九州 (2007.09.22) - 漫步柳川


第二天的九州之行,一早起來從下榻天神的Richmond hotel步行五分鐘即到達地鐵站,今天的天氣大好,最適合到外頭走走,帶著早餐搭上八點的特急列車前往大牟田方向,目的地就是"柳川"。


在台北時,看著書上介紹的點點,柳川這個小城鎮已經給我無限的想像空間,是坐小船遊過城中的小河川瀏覽川邊美景,或是漫步於川邊小道,隨著風中搖曳著的枝柳,享受信步旅行的樂趣,出發之前的我確實期待著這樣的一個上午,能 refresh my mind...




剛出柳川車站時完全感受不到那份水鄉的優閒,沿著案內所拿的散步地圖步行約十分鐘後,眼前突然一亮,隱身於巷弄之中的小川出現了,遠遠聽到船家搖槳唱著船歌漸漸近了,微風中小舟上的觀光客靜靜地聽著歌聲欣賞著兩邊風光,眼前如斯美景,視覺聽覺觸覺...呼~ 那種舒暢感...



意外在川邊小道發現一塊牌坊,上頭寫著"日本道百選 - 水邊之散步道",哇! 果然大家也都覺得這裡是再適合散步也不過的好地方。





一整排川邊柳樹在風中垂下枝柳搖曳著,三個小孩騎著自行車嬉鬧中向我駛來,帶頭的大女孩,在快經過我面前時自然地笑著對我大聲說”こん-に-ち-は”,頓了一下的我也笑著回她說”こんにちは”。嘴角揚起的笑容讓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哈! 一旁不正是白色的野薑花嗎?! (花香好淡好淡)




小舟漸行漸遠,無風此時,原本波光嶙峋的水面靜了下來,是倒影,旅人全都不由自主地駐足川邊,看著倒影,也彷彿看到內心的倒影。



我想,我愛上了這樣的柳川,愛上在川邊小道漫步的優遊自在...

3 則留言:

VincentHsu 提到...

恆嘉 很漂亮的部落格
其實我也有gmail的部落格
就是年初從北海道回來時
突然有一堆陌生人留言 讓我有花園被踐踏之感 不過後來沒有繼續耕耘就是了

很羨慕你的即興之旅
我正為十一月的筆試努力中!

匿名 提到...

呵呵
這颱風天終於把你的遊記逼出來啦

很美的柳川哩
有種時光停駐的感覺^^

Pan 提到...

To Vincent:
謝謝!
我大概能理解那種感覺..
加油!(good luck!)

To 藍:
目前也才PO了第二天的上午,
要寫完不知還要幾個颱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