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颱風天 - 也可以很熱血 !


這次的柯羅莎可厲害了,還沒來之前的預估雨量就一再上修,也從中度颱風進化到強颱..
一早醒來,窗外陣陣風雨襲來,是的,颱風要來了,週六日的颱風假,小老百姓虧到了,大公司老闆們可就鬆了口氣..
關鍵第二戰,第八局看到洋基投手竟然因為突然出現於球場的小小飛蟲(是蚊子嗎?)擾亂他的投球注意力,兩個暴投免費送印地安人隊追平的那ㄧ分,齁!! 收看到那一刻時,突然熱血起來,很想動一動,再次確認颱風動向後,應該中午之前還算safe吧?! 游泳包一拎,開車出發囉..
第一次看到如此冷清的信義計畫區,路邊黃線停車後就上樓去了,ㄟ~運氣不錯,中午十二點後就要提早結束營業,蝦咪!! 游泳池竟然沒什麼人,哈!!還有一個泳道完全沒人,我當然要獨走囉..
呼~~~讚的啦!!! 水質太清澈了!!
好舒服啊!! 因為一直到最後真的是"一人一泳道",除了蝶式,好久沒仰著游的我,終於可以不用擔心干擾別人游泳的情況下恣意游水,仰著慢游,聽不到正上方半透明屋頂上不停落下的雨滴聲,卻隱約可以看見這暫時無聲的雨...
游完泳,走出building又回到颱風掌控的世界,趕忙躲進隔壁建築物,ㄟ~~皮夾中好像帶有快過期的電影兌換卷一張,二話不說,當然又去享受一下囉..
中午要走時,意外撞見回國兩週的友人,知道他住附近,哈!沒想到他颱風天也一個人來看電影..
回程中,我只能說,路況之慘烈只有我2004年去紐西蘭南島獨走時,開車向南突遇之暴風雨可比了..信義計畫區有路邊號誌燈桿被吹倒,道路上滿是樹葉枝桿,擋風玻璃前雨刷死命清刷也刷不去的葉子,卻輕易地被強風帶走,掉落的廣告看板會突然又被強風帶起,在路面上不規則地跳舞著(險象環生),轉彎時得放慢速度,深怕一陣強風車身會不穩倒地..
正當我已經通過Sogo往忠孝東路三段二段前進時,哇!! 眼前一陣怪力強風,樹枝樹葉被捲起也就算了,幾乎平行地面誇張的暴雨也就算了,我......竟然看到一隻大白鷺被風吹著半飛半跑過我面前...(驚! O_O !) 沒錯!! 揉揉眼睛,繼續前行的我用眼角餘光瞄了已停在安全島上的.."白鷺鷥"..(確定就是!!)
此情此景,我還趕快乖乖回家好了...
也希望大家這個週末都平平安安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老天對你不錯..

你以為你在拍災難片啊~= =

Pan 提到...

是啊!
應該待在家較安全!

其實風真的很大..
路上跟電視上演的差不多..

嗯..關於白鷺鷥的災難片是吧?!